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2邀集相關單位到神岡區三社路與大富路口,針對路口狹窄易造成車流回堵與車禍進行會勘。周永鴻爭取此路口能拓寬,以改善當地交通問題。

 

周永鴻表示,神岡三社路、大富路口位處國道一號旁,也在神岡來往潭子和市區的主要路線上,是神岡交通的重要節點。此處除了一般自駕轎車,還有許多工廠的大型車輛會經過。

 

然而,周永鴻指出,此路口大富路最狹窄處僅約4.5公尺,三社路也只有約7公尺寬度,只要有大型車經過便非常難轉彎,造成尖峰時段容易車流回堵。平常轎車會車時稍有不慎也可能擦撞造成車禍。

 

周永鴻說,他在議會提案希望此路口能拓寬,並邀請相關單位會勘評估拓寬可行性。他要求舉辦公聽會匯集鄉親意見,讓此路口問題能早日改善。

 

三角里里長江炳煌表示,三社路大富路車流回堵問題已經有好幾年,也造成當地居民困擾,希望問題能在會勘後一步步解決。

 

周永鴻表示,早期潭雅神都市規劃對地方產業與發展考慮不夠周全,導致現在部分重要道路狹窄或有路口設計不良的問題,他要求建設局、交通局、都發局等單位能持續盤點潭雅神重要路段與路口,並尋求改善方式。

 

建設局表示,此案周邊用地屬於農業區,產權國有與私人地交錯,需先經都市計畫變更為道路用地,才有可能進行拓寬改善。

 

都發局表示,三社路與大富路交叉口位屬「擬定臺中市神岡地區都市計畫細部計畫案」內農業區,建議檢討變更農業區土地為道路用地,也已納入通盤檢討規劃參考,拓寬改善道路列為長期計畫。

分享

9旬阿公深夜赤腳迷途蹲坐路旁 烏日暖警協助返家

中彰投分署人力資源策略論壇第2場逾3百人參與 線上探討從企業優化迎向產業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