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永靖報導〕「防疫不鬆懈」,9月2日小學開學第2天,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送﹁防疫隨身包﹂給永靖鄉德興國小,其中由志工媽媽製作的﹁口罩掛繩﹂甚受學生喜愛。


基金會新聞公關歐陽劭瑋說,開學第二天,德興國小師生獲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的﹁防疫隨身包﹂,其中的「口罩掛繩」輕鬆解決孩童容易弄丟口罩的困擾。



基金會專案負責人鄭巧涓說,防疫隨身包由多名志工媽媽包裝完成,內有酒精、乾洗手液、口罩和口罩掛繩,學生拆開防疫包,廖姓同學說,上學前他要幫弟弟掛上口罩掛繩,他現在也有屬於自己的掛繩了。


德興國小位在永靖鄉偏僻地區,不少家長為新住民,校園資源和學童家庭經濟相對弱勢,新學期開學為3個多月來第一次回校上課,如何做好防疫措施為一大考驗。


校長楊文娟感謝和德基金會對德興學童關心,這次為因應疫情而送給全校同學「防疫隨身包」,讓學童多一項防疫武器。


新聞公關歐陽劭瑋說,校園在開學前夕由家長會長帶領完成環境消毒和雜草修剪,並配合教育部防疫政策準備午餐用隔板,落實防疫措施,請家長放心。



志工林媽媽說,她有三個小孩,感受整天戴口罩的痛苦,也擔心小孩吃飯喝水時拿下的口罩有時候會找不到,林媽媽說,基金會以可愛舒適布料細心縫製,希望孩子取下口罩時可掛在胸前,不用擔心口罩遺失,也解決老師和家長的憂心,她覺得很有意義。


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說,創辦人魏應充深耕故鄉,透過基金會在永靖鄉投入教育資源逾20年,開設﹁農村課輔班﹂提供免費課業輔導,提升偏鄉教育品質。今年結合鄉公所24村社區實施環境大消毒,捐助防疫物資給第一線警消人員和市場攤商,為防疫行動盡份心力。

分享

縣府辦理祥和計畫志願服務第二次聯繫會報

9月1日開學日公車班次增加 民眾搭乘狀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