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9月3日軍人節,南投縣各界在忠烈祠,舉行110年度秋祭抗戰陣亡將士、殉難官民暨公祭南投縣在營因公殉職戰士典禮,副縣長陳正昇代表縣長林明溱,率南投縣各界代表齊聚忠烈祠,與遺族一同上香,追思緬懷先烈精神,典禮肅穆隆重。
秋祭典禮由陳副縣長擔任主祭者,縣議員曾振炎擔任糾儀官,縣府民政處處長吳燕玲、南投縣榮民服務處處長邱奇賢、南投縣後備指揮部中校呂順興、南投憲兵隊長陳育民及縣府單位代表參加祭典。
陳副縣長循古禮上香、獻花、獻茶、獻果,祭典在恭讀祭文、眾人向遺像行三鞠躬禮後結束,過程簡單莊嚴。
陳副縣長表示,值此防疫期間,忠烈祠秋祭大典照常舉辦,但為避免人員聚集影響防疫安全,參加人員及單位從簡,但全體縣民獻祭紀念的心意絲毫不減,先烈為國為家與敵人抗戰,值得大家尊重,縣府每年春秋兩季舉辦祭典,表彰先烈過去拋頭顱、灑熱血的義舉,除了追思,也對其家屬表達慰問關懷之意,同時希望喚起民眾對「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意識,大家不分彼此,讓社會更加安寧。
曾議員也說,在陳副縣長帶領下,各界在九三軍人節這天到忠烈祠為將士先烈致上最高的敬意,勉懷先烈過去為國家的犧牲付出,呼籲大家一起重視保家衛國的重要性。
 

分享

傳統建築hʉfʉ(赫夫)動土 兩林管處用國產材助國小傳承鄒族文化 (圖3 林務局提供)

迎振興商機南投加碼送 消費200元就有機會得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