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議員陳淑華3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過去20年由阿扁政府所建設的,台中市經濟最重要的發展引擎也就是中部科學園區,中科從興辦、廠商進駐投資,帶動台中市發展有史以來最高速的發展。

 

陳淑華說,當年中科的推動,台中市也配合了中科特定區的都市計劃,無論是產業園區也好、還是物流專區也好,規劃採區段徵收方式辦理,因受土地徵收以市價辦理之故而停止辦理。辦理四通時,林前市長再提出中科特定區規劃,也在這二、三年進入密集作業階段。陳淑華說,這是推動台中市未來發展前景非常重要的作為!

 

陳淑華詢問,中科特定區的都市計劃規劃應該已經到最後,你們打算怎麼規劃?還是中科特定區不特定!變成不知道什麼樣?有沒有內容、有沒有方向!產業園區呢?物流專區呢?

 

陳淑華說,中科特定區能夠提供台中市經濟發展引擎的重要動力,但是照目前規劃緩慢的狀況看起來,我們擔心重大的中科周邊3000公頃土地的規劃會在盧市長的手中流失!會讓引領台中市發展成為「空白」!

 

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市府正辦理「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台中基地附近特定區計畫(第一次通盤檢討)」,已完成規劃案期末報告,正研商公展草案內容,預計今年底前辦理公開展覽及召開說明會。

 

都發局說明,中科特定區通盤檢討的發展願景定位,延續原計畫「新世紀領航城」概念,規劃目標為生產共生-永續莊園、生活共好-城鄉平台、生產共生-科技引擎,另空間機能構想依發展特性區分為保育區、優先成長區、產業發展地區及都市發展儲備用地等,作為都市成長邊界參考依據。

 

都發局指出,具體發展策略構想包括打造產業支援基地、活化公共設施用地、提升都市生活機能、建構藍綠生態網絡,後續將透過公開展覽及召開說明會,廣納民眾意見,有效調整土地使用分區及土地使用管制,積極推動中科特定區發展。

分享

大秀國小迎來開學日 新任所長何易軒前進校園宣導

台中議員謝明源:中央公園是全台第四大的公園 缺乏完善的自行車道非常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