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9月3日防疫說明會,彰化縣連續第14天+0。


   
 
王縣長指出,第七輪AZ疫苗今日開打第1天,預約施打人數1萬1824人,上午施打率98%,明日9/4(六)也有施打,第二批AZ9/8(三)、9/9(四)、9/10(五)和9/11(六)四天施打。


王縣長表示,BNT疫苗接種開放12-17歲(含)對象造冊接種,只要在國高中有學籍就協助造冊,直接到學校施打,並請家長簽署同意書。其餘優先提供給18至22歲(含)對象,至1922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及預約。


王縣長說,9月6日起役男開始入營,入營前可預約免付費快篩,篩檢日期需在入營前3日(不含入營當日),篩檢地點在13間主動監測站,請帶徵集令(常備役、一般替代役、補充兵)、入營通知書(研發替代役) 、錄取通知書(志願役)及健保卡,在入營集合時出示健保快易通app,篩檢結果陰性者才可報到入營。



王縣長說,芳苑普天宮旁有芳苑濕地紅樹林,除海牛可以觀賞外,也可來紅樹林觀賞海空步道,步道沿途有豐富生態,可近距離觀察與認識潮間帶和紅樹林景觀,9月7日正式啟用海空步道,芳苑鄉新的休閒景點,來體驗彰化濱海生態之美。



王縣長表示,彰化過去名字是半線,彰化縣半線攝影學會將於9/7~9/19在縣立美術館3樓舉辦2021年會員聯展,主題是光影的躍動,由縣內幾所社區大學攝影班同好舉辦,歡迎來欣賞。


9/7~9/26在縣立美術館五樓展示室A將展示「滴答滴的時間夢遊—可文玉油畫展」,可文玉是彰化縣開業建築師,從事建築創作之餘藉畫筆神遊宇宙浩瀚大海,繪畫過程彷彿是滴答滴時間夢遊,作品是夢境呈現。


王縣長指出,今天介紹「卦山村」美學聚落,為彰化新亮點,縣府為成為在地青年強而有力後盾,在八卦山大佛圓形廣場成立「卦山村」,引入18位青年職人進駐,為八卦山大佛區增添全新美學生命力。還有也可上網雲遊「卦山村」,簡單了解18家商店,有興趣可親自到「卦山村」替青年加油打氣。


王縣長說,今天介紹2家青年職人,1.「卦山號」,「讓午餐成為日常小確幸!」為卦山號美味宣言,採用在地優質肉品,無煙燒烤鎖住新鮮美味,健康飽足無負擔。2.「十三角鹿金工」自在、舒服、簡單,設計師賦予金工作品個性,以多種金工技巧,創作獨具個人特色的藝術,轉換出滿滿的生命能量。週一休息,週二到週四、週日10:00-18:00,週五、週六10:00-20:00。


葉局長表示,連續第14天+0,防疫仍不能鬆懈,北部今天出現境外移入甚至家庭感染個案,要提高警戒,病毒要侵入風險還是存在,仍要步步為營,彰化縣PCR檢測數已快要到13萬人次,居家抗原快篩人數2515人,居家隔離人數降至14人。


葉局長指出,今天開始打AZ,上午接種率98%,18歲以上接種率將再上升,可過半,且這一批施打人多屬較年輕族群,原本50歲以下接種率也會提升。



葉局長表示,輝瑞BNT疫苗是冷凍濃縮溶液,需使用生理食鹽水稀釋,一瓶可打6劑,每瓶冷凍濃縮液0.45cc,加無菌生理食鹽水1.8cc,稀釋後共2.25cc,每一劑接種劑量0.3 cc,雖然每瓶以6劑為計算標準,但抽藥技術好的人員或許可抽到7劑。


葉局長說,BNT冷運冷藏鏈從疾管署至衛生局再到衛生所,都需由疫苗冷運冷藏車運送,疾管署倉儲是攝氏-60度至-90度,要用時才解凍出貨,解凍後就維持攝氏2度至8度,並在28天內施打完畢,一路送至衛生所,至接種站時用冰箱或接種站疫苗專用冰桶存放後,需在6小時內打完。



葉局長指出,疫苗冷藏運送除衛生局本身有一輛疫苗冷藏車外,並請相關物流協助,確保配送時維持在規定的溫度內,衛生局有冷藏庫,送至衛生所以後因台灣於民國75年至80年開始建立冷運系統,所以每個衛生所都有冰箱,且有監控溫度,因疫苗種類越來越多,管理就越來越複雜。



葉局長強調,衛生所疫苗冷藏保存設有遠端監控溫度監視器,冰箱內不同層各有溫度監視器,疫苗不同而用盒子做多個區塊來分類標籤,甚至連位置也固定,以確保不會拿錯,因此,冰箱管理非常重要,冰箱是專用的,禁止放其他種類藥品,且還有疫苗冷凍監視片,從出廠至衛生局、衛生所,若監視片一旦破掉,就顯示保存溫度出問題,且還連接夜間保全系統,配置不斷電系統以防停電,以921大地震為例,當時有一個衛生所內都停電無法運作,唯一還能正常運作的就是這個冰箱,讓疫苗都保持在正常冷藏溫度,可見疫苗的冷藏是一件複雜事情,只有到一定醫療水準的國家才能做好疫苗冷藏能力,醫療不健全國家採用BNT相對是比較困難的事。

分享

萬和宮有愛 贈送南屯區人口較多低收入 普度供品還加碼千元

打通瓶頸 神岡區中山路1720巷道路拓寬計畫 即將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