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2日於臨時市政會議通過明年度總預算,總預算規模較今年增加127.67億元且歲入歲出差短舉債達96億。市議員周永鴻3日批評盧市府大肆舉辦煙火式和綁樁活動,即使是六都炒地王都造成96億的舉債,卻玩文字遊戲說今年減少2.86億,根本是愚弄市民。他將會嚴格審查每一條預算,讓綁樁與被浪費的預算一一現形。

 

對此,主計處回應表示,市府明年總預算案,歲入預算1,419.16億元,歲出預算1,515.16億元,歲入歲出差短96億元,較今年差短98.86億元減少2.86億元,舉債再降低,顯示市府推動各項重要政策時,也兼顧財政永續發展,市府將持續努力發揮預算最大效益,落實開源節流,以減少舉債為目標。

 

周永鴻指出,台中市政府2日總預算規模(含附屬單位預算)共2316.72億元,較今年大幅增加127.67億元,明年度總預算歲入歲出差短舉債高達96億元,市府僅強調差短較今年減少2.86億。

 

周永鴻批評,盧市府強調差短減少2億多是在玩文字遊戲。他不斷強調,盧市府施政是以煙火式和綁樁活動,搭配許多效益成謎的研究案。去年針對110年度預算質詢時,他光是煙火式活動就逐條列出近5億預算。即使許多活動疫情影響必須取消,卻只追減不到1億。

 

周永鴻更指出,根據商用不動產業者CBRE 世邦魏理仕發佈的「2021年不動產投資市場年中回顧暨展望報告」,截至829日為止,全台前十大土地交易案中居然有4筆由是台中市政府釋出,共成交191億元,位居六都之首。即使盧市府即使不斷賣市地當炒地王,還無法改善財政。

分享

《康健雜誌》調查 嘉義市勇奪健康城市非6都全國第2 城市急救力非6都冠軍 市長黃敏惠:嘉義市是「全齡共享 世代宜居」健康之城

萬和宮有愛 贈送南屯區人口較多低收入 普度供品還加碼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