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師生在大學社會責任理念耕耘下,去年透過虛擬實境結合現場展覽以及桌遊體驗方式,展現豐碩成果,昨天(22日)起在該校藝術中心展出3天,歡迎民眾預先報名體驗桌遊。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雲林監獄典獄長林憲銘等人參加開幕典禮,由校長楊能舒等人陪同參觀師生成果作品,展覽主題為「哲士的USR考驗」。展場以5個希臘哲學大師代表雲科大5個學院,面對大學社會永續的新時代考驗,如何在教學、研究及產學服務上創新產現成果。
 
校長楊能舒表示,雲科大在大學社會責任USR的實踐,聚焦在地需求、人才培育、國際連結等面向以及議題,期許該校推動的USR計畫,能讓學校在社會參與中扮演重要角色與推手,鼓勵學校各項專業知識及創意對外服務,進而改善學用落差,促進在地認同與發展,更進一步落實國際合作目標。
 
雲科大早於 1990年即由專業教師帶領學生進入社區場域,在近幾年持續與創新耕耘下,除在產學量能領先全國大學,在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中,對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產業創新與飲水與環境等兩個目標,達到全球百大排名之內。
 
其他獲獎榮耀,還包括台灣企業永續社會共榮類最佳獎、企業永續報告白金獎、社會對話力銀獎等,都是對雲科大師生從事社會實踐成果的肯定。
 
永續發展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主任周玟慧指出,此次共展出46件教師、學生以及場域合作參與計畫,包含該校5個學院56位教師參與,成果涵蓋環境生態行動、社會健康促進、在地關懷教育、文化永續推廣及產業鏈結與社區協力上的跨學院合作等5種類型成果。
 
其中還包含令人矚目的教育部二組校級大型USR計畫、以及USR hub五個團隊具體成果。
 
周主任說,展覽採用創新、生動而有趣的虛擬實境結合現場場域實品展示,在虛與實之間,讓參觀者能掌握整體成果又能觀察到各計畫細節。
 
此外,為讓參觀來賓能夠親身融入大學社會責任精神,由多位教師與工作人員共同發展了1套設計精美桌遊,能夠以多人遊戲方式,實際體驗到雲科大師生如何投入社會永續發展,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的精神。
 

分享

壯年男心肌梗塞獲救 中市救護車配備心電圖機立下大功

嘉義縣第一劑AZ疫苗在長庚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