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報阿里山觸口遊客中心,參選「2021Muse Design Awards」設計競賽,勇奪銀獎,在全球 4,876 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於室內設計 (Interior Design) 類別奪得銀獎,讓台灣的設計軟實力,再度被世界看見。
 
阿里山管理處處長洪維新表示,為使觸口遊客中心成為更好的旅遊諮詢處,我們於今年重新整修,將阿里山六大主體鐵路、生態、原民、浪漫、茶及咖啡以更貼近遊客特性方式呈現並結合產業推展區、休息空間及旅遊諮詢區等,以原創插圖、多媒體裝置及實物模型設計形式展現。此外,我們更將既有的展示品升級,並新創加入光影生態櫥窗,集結阿里山特有生態如山椒魚、貓頭鷹、阿里山鴝及白面鼯鼠及藍腹鷴等,若隱若現,當人們想要近距離觀看時,藉由玻璃板的特殊結構讓視覺受影響而看不清楚,只有退後、遠離才能看得更清楚,藉以呼應人與生態環境的關係,人類尊重生態才能維護生態自然環境的完整性和永續性。
 
遊客中心的另一個亮點是剪影森林互動區,其靈感來自1965年的作品“Le Blanc Seing” 由藝術家勒內·馬格利特 (René Magritte) 創作。我們遵循超現實主義的形式,對現實的軀體、影子、山、森林等元素進行解剖、錯位和重構,讓阿里山的意象超越現實,在與現實的互動中產生新的感官詮釋。人和光影通過空間重塑,將原本幽暗幽閉的遊客中心改造成適合父母、孩子和遊客的明亮舒適的地方。此次得獎殊榮,感謝2021Muse Design Awards的肯定,向世界傳遞臺灣各地的美,也讓世界看見臺灣。
 
更多資訊請至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http://www.ali-nsa.net/)或至「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nsa/)查詢;更多阿里山旅遊商品請至阿里山EASY GO電商平台(https://alishan.welcometw.com/)選購。

分享

海線第一棟社宅 梧棲三民好宅10月6日起受理申請

立委楊瓊瓔、台中市議員賴朝國會勘潭子僑忠國小無障礙設施及教室外牆磁磚脫落 爭取改善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