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全力推動社會住宅,梧棲三民好宅為海線地區第一棟社宅,打造市長盧秀燕力推「比豪宅還要好的好宅」。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6日公告,106日起至115日止,開放民眾臨櫃申請,除了文心第二行政大樓設立收件櫃檯外,梧棲區公所也設立收件櫃檯,清水及沙鹿區公所則設置收件箱供民眾投遞申請文件,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住宅處表示,此次公告供民眾申請的住宅單元計300戶,其中一房型195戶、二房型96戶、三房型9戶,每戶配備冷氣、廚具、瓦斯爐或電陶爐、衛浴設備、熱水器、曬衣架、單人或雙人床箱、衣櫃及窗簾等傢俱。

 

1年租金皆以市價5折出租,梧棲三民好宅租金含管理費一房型為52006300元,二房型88001400元,三房型1140012600元。

 

另外,住宅處也以其對家的想像,佈置3種房型的樣品屋,預計92526日開放民眾現場參觀,無法前往現場參觀的民眾,可透過住宅處看屋網站( https://17zu.taichung.gov.tw/demo/wuqi )以線上看屋方式,清楚了解梧棲三民好宅居住單元空間格局、租金價格等資訊。

 

住宅處指出,梧棲區人口年齡偏高,梧棲三民好宅於興建之初,即定位為樂齡學園,一樓已規劃社區式日間照顧設施、托嬰中心及社會服務站,除照顧好宅住民外,更擴及照顧周邊鄰里住民,讓社會資源得以共享;且因應地區人口結構型態,梧棲三民好宅評點基準有別以往審查制度,新增65歲以上長者的加分項目。

 

此外,梧棲三民好宅也持續推動台中市特有的種子行動計畫,歡迎有意願投入社造的民眾提出徵選計畫,入選者除將免抽籤即可入住外,也訂定獎金制度給予鼓勵,期望透過種子行動計畫,帶動居民參與,創造住民對於生活大小事的凝聚力及社區認同感,讓好宅的鏈結逐漸擴散,創造不一樣的好宅氛圍。歡迎有租屋需求的民眾踴躍申請,如有相關問題,可至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網站( https://thd.taichung.gov.tw/ )查詢,或電洽04-22289111分機64601~64605

分享

中市府攜手向上扶輪社送暖 贈500戶愛心食物箱

阿里山觸口遊客中心 國際設計舞台大放異彩 奪2021Muse Design Awards銀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