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街頭處處懸掛「科技執法偵測中」的看板,市議員李天生7日於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批評,市民們看的一頭霧水,根本搞不清楚是什麼,製造用路人困擾,要求改進明白標示。

 

李天生當場查詢,「科技執法偵測中」看板,是那個機關製作懸掛,結果沒有人發聲;他指出,這塊看板內容指的是超速、超載、噪音或是違規停車?市民根本搞不清楚,應該檢討改進。

 

此外,李天生反映,烏日前竹40M-1園道用地,長約1公里,寬40公尺,為都市計畫道路,但是並沒有劃入區段徵收範圍,日後需要市府編列經費辨理用地徵收,金額高達18億元,目前區段徵收工程已經啟動,未來將出現道路只做一半的情形,開闢遙遙無期,市府的做法,引發外界質疑。

 

針對開具證明一事,李天生為基層里長發聲指出,大里某里長開出「居住事實證明」,結果吃上「偽造文書」官司,事後再有民眾要求開具「無居住事實證明」,里長嚇的拒絕,希望市府重視協助解決里長們的困擾;此外,他認為,有些由主管機關查明處理即可,不必再要求里長開具證明,製造里長困擾。

 

有關大里文心南路天坑事件,李天生表示,經過三週努力後,市府完成道路檢測及巡查,目前將疑慮範圍縮減至2處,其餘路段都已回填開放行駛,市府建設局將針對疑慮範圍進行深挖分析,預計下星期提出報告,他要求找出問題癥結,有效處理解決,並且保證日後不再發生。

 

李天生同時關心各項地方建設,他感慨,不少地方建設原地踏步,完工遙遙無期,特地提醒盧市長,做或不做就在一念之間,明年即將選舉,希望重視積極推動。

 

李天生關心的地方建設,都市計畫部分,計有大里擴大都市計畫、夏田產業園區、烏日前竹區段徵收;社區活動中心及學校地下停車場部分,分別有大里瑞城里活動中心、輕艇訓練中心、以及立新國中、成功國中、益民國小活動中心及地下停車場;行政中心方面,則有霧峰聯合行政中心及大里聯合行政中心。

分享

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啟用。(照片縣府提供)

網路直播一天六場會議花310萬元 中部區域治理論壇9月23日舉行 議員批花錢做大內宣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論壇以線上取代實體 全程採用三機的專業攝錄影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