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7日於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因民眾反映彩虹眷村附近需要電子公車站牌,近日協同交通局會勘,現場卻發現彩虹眷村景點旁邊有一個公車站,不過,此公車站沒有顯示任何資訊,電子設備沒有通電也無任何顯示功能,就如同荒廢一般,更不可思議的是台中市交通局甚至不知道這裡有設置公車站,可以說他幫交通局找回了遺失的公車站。
 
對此,交通局回應表示,該候車亭為松興國際集團今年2月12日贈與市府,目前仍有公車路線停靠,民眾也可於該處候車搭乘;有關議員反映電子設備未正常顯示部分,主要受該候車亭用電線路涉及台糖私人土地等問題所影響,為方便民眾候車使用,市府將納入派工查修並評估增設公車智慧站牌的可行性。
   
何文海指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在市政報告中曾表示,今年台中市交通局積極新闢公車路線服務,並持續強化捷運綠線及鐵路車站接駁服務節能式智慧型站牌。但是對於這座被台中市政府遺忘的公車站,實在相當諷刺。
   
這座陰錯陽差被找回的公車站,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將會通電並且啟用,但是對於市府這樣遺忘公車站牌的烏龍事件,顯示市府螺絲鬆了。何文海要求台中市政府應該要立刻清查台中市所有公車站與站牌,是否都有啟用與運作,以免再次發生。

分享

東海火化場編列7500萬預算 市議員何文海批黑煙氣味未改善

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啟用。(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