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舊市區多所中小學校歷史悠久,多校操場跑道隨處可見裂縫,凹陷與補丁,立委黃國書23日邀集教育部體育署、市府教育局、市議員何敏誠、邱素貞、鄭功進、江肇國與黃守達等人到選區內9所中小學校現場勘查,並協助各校向中央爭取經費,為孩子爭取優質的教學及運動場所,孕育台中下一個體育優秀人才。

 

立委黃國書表示,台中舊市區人口稠密,各學校跑道操場使用率極高,自擔任立委起,每年都會接獲許多學校反映操場跑道老舊破損、樹根隆起不平及排水不良導致凹陷積水等問題,但礙於經費不足只能修修補補,只能治標無法治本。不但影響學生上課安全,也容易造成到學校運動民眾意外傷害。

 

因此,今天特邀請相關部門實地考察,讓主管機關了解學校面臨的難處與需求。體育署黃筱棻科長也表示,今日勘查後會將各校需求及現況資料彙整並回報署內評估。

 

立委黃國書進一步表示,體育設施修繕向來都是各學校重點需求改善的項目,為此他也曾和其他立委於去年一同召開「50億專案補助全國中小學操場跑道整建記者會」,這幾年也幫各校爭取共4500萬中央補助改善操場跑道、籃排球場,以及增設風雨球場等項目。

 

而今邀請相關單位勘查各校跑道現況,凸顯了各校需求的急迫性,因此,黃國書也呼籲行政院部應盡速通過「操場整建專案經費」,給孩子們安全完善的運動環境。

分享

中彰投分署推青年菁英學苑 客製化服務打造職場菁英

星月爭輝 蔣雄湘‧蔣麗湘兄妹書畫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