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林明溱7日代表縣府接受三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國昇夫婦捐贈的2台復康巴士,林縣長除回贈感謝狀肯定其善心義舉外,也特別感謝居中牽線的南林尼僧苑如慧法師及見寧法師、立法委員許淑華、馬文君、縣長特助林儒彬等人的協助,才能促成此次贈車善舉,嘉惠縣內更多行動不便的弱勢朋友。
林縣長表示,真的非常感謝陳董事長在事業有成之時仍能秉持善念捐助車輛,南投縣因幅員廣大,加上本縣身心障礙者就有33,600多人,交通接送需求量很高,尤其常因車輛的不足會讓部分民眾無法預約到車接送服務,有這兩輛新車的加入後,縣府將會妥善運用,克服排班困境並結合民間單位,全力擴展服務規模及品質,提供行動不便身心障礙者更便捷交通接送服務。
來自台中市的陳董事長夫婦長期為魚池鄉南林尼僧苑的修法居士,他們本著善心正念長期護持該寺院,協助做功德。陳董事長表示,每年公司也都會捐款成立獎助學金幫助魚池鄉的弱勢兒童,並曾多次捐贈復康巴士給台中市政府,此次因緣際會在師父及許立委的牽線下,捐給南投縣2部復康巴士,把資源投注在有需要的地方,希望能造福更多行動不便身心障礙人士或獨居老人等弱勢民眾,他也承諾說明年若仍行有餘力,必定也會再捐贈復康巴士給南投。
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自93年購置13輛復康巴士以來,採事前預約到宅服務及併車搭乘之彈性路線、方式,提供縣內身心障礙者及老人便捷的交通服務。至98年隨著身心障礙者需求不斷增加,除爭取民間捐贈及衛福部補助外,縣府並寬列相關經費充實車隊服務,目前本縣已有20輛復康巴士,除南投市配置4輛、草屯鎮及埔里鎮各配置3輛,餘鄉鎮各配置1輛。另外,縣府也配合中央長期照顧十年2.0計畫,針對縣內失能老人開辦了專屬的長照交通接送服務,委託民間社福團體營運,目前共委託27個民間單位,計有90輛車。
本縣長照交通接送服務,原本主要協助長輩往返醫療院所就醫,為便利長輩往返社區長照機構,縣府於109年11月起擴增「社區式服務交通接送」,長輩要到日間照顧中心、托顧家庭、巷弄長照站、文化健康站、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及輔具中心,均可使用社區式交通接送服務,光今年上半年,長照交通接送服務就高達27,379趟次。
 

分享

整修桶頭國小跑道 縣府計畫投300萬元

青宏畜牧養雞場疫情轉型,成立「立羽招待所│改裝古早的紅閔床」獨立休息室,享用高CP值的雞肉家庭餐(圖1、2)。(記者陳朝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