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廍子國小,緊鄰台74線快速道路,車輛呼嘯而過的噪音,長期影響學生學習權益,校方求助民代解決。經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積極爭取下,交通部公路總局同意增設隔音牆,並於7月中施工,將於913日前完成,有效改善噪音問題。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員林工務段段長廖瑞仕表示,台74線快速道路廍子國小由景賢路到軍福九路(含部份太原上匝道),增設2m高隔音牆,計340m長,自712日開始施工,目前持續辦理中,預定913日前如期完成。

 

立委莊競程指出,台74線快速道路,平日尖峰時段車流量大,廍子里現為北屯第一大里,學童很多,廍子國小位於台74線太原路上匝道與東山路下匝道交會處,車輛呼嘯而過產生的噪音非常刺耳,影響學習品質,他與市議員曾朝榮積極爭取增設隔音牆,很高興這週將完工,有效改善噪音問題。

 

莊競程於今年310日邀集市議員曾朝榮,以及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處長劉世桐、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員林工務段前段長陳舜賢、廍子里長董銘成、廍子國小校長張榮林、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市警五分局等辦理聯合會勘。

 

莊競程要求公路總局儘速辦理24小時噪音監測。經489日兩天辦理交通噪音監測結果,部分時段超出快速道路管制標準,公路總局同意該路段辦理隔音牆規劃設計,並於7月間進場施作,預計本週完成。

 

曾朝榮服務處主任曾咨耀說,廍子國小是2020年度開始招生的新學校,後續二期工程教室甚至緊鄰台74線快速道路不到20公尺,台74線上車輛疾駛而過產生的轟隆轟隆噪音,常常嚇到學生打斷學習,讓師生大喊吃不消,如今增設隔音牆,將降低噪音影響,有效維護學習環境與教學品質。

 

廍子國小校長張榮林表示,增設隔音牆後,減少的噪音很多。尤其配合了中央的政策,班班有冷氣,孩子在教室裡面上課,非常的安靜,不像以往大客車或貨車經過的時候,只要一按喇叭,教室裡面受到的干擾很大,幾乎沒辦法上課。

分享

脖子痛又發燒 原來是亞急性甲狀腺炎 醫:易誤認為感冒

慶祝祖父母節,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發起﹁幫長輩穿襪子﹂孝親活動。(照片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