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近年來仁愛鄉武界村曲冰古道吸引越來越多遊客前往,為了確保民眾安全,縣府去年9月起,斥資447萬元進行維護改善工程,縣長林明溱23日由縣議員廖文賢、仁愛鄉長吳文忠、鄉民代表會主席高俊明、副主席蕭傳吉、縣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史強等陪同前往會勘工程進度,林縣長表示,維護工程將於3月底前完工,屆時將提供遊客更好的旅遊品質。
 改善工程位在曲冰古道上,從思源吊橋經拉拉米思瀑布到摩摩納爾瀑布前溯溪處,共1.66公里,主要增設長530公尺的繩索欄杆、0K+420處新設導覽牌、0K+477~483新設土石袋護坡,並更新1K+580、1K+610、1K+630等三處棧道,同時新鋪設碎石步道。
 林縣長表示,都會區民眾休假喜歡尋訪秘境,會勘日雖然是星期二,但現場可見到許多遊客,假日更是吸引許多人潮車潮,讓偏鄉地區變得門庭若市,因此縣府施工加強安全性,完工後將再次會勘,除了確保工程品質,也了解沿途還有哪些設施需要加強,讓遊客旅遊獲得更好的品質與保障。
 廖議員說,感謝林縣長在讓仁愛鄉蓬勃發展的同時,也關心民眾安全與遊憩品質,相信曲冰古道維護工程完工後,對觀光產業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縣長一行人也前往會勘萬豐村鐵管吊橋、清華巷、法治村6鄰道路、武界段510~513地號路面等道路及擋土牆,林縣長表示,會勘路段多為年久失修、破損不堪、崎嶇難行的狀況,車輛開過去容易損壞,縣府將花費約300萬元儘速施工改善。廖議員肯定縣府施工,讓農產品運輸及人車通行都更加便利。
 

分享

中市大楊國小盛大慶祝百歲生日暨「星晴楊藝館」落成

婦人拉車行走險象環生 暖警好心協助人車載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