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中8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肯定盧秀燕市長願意壯士斷腕,中止被前市長林佳龍惡搞的臺灣塔興建計畫,但這個計畫從執行至今到底做了哪些項目、花了多少錢,未來有什麼新的規劃,他請都發局在下一次大會時要向議會提出專案報告,對市民做個交代。

 

對此,都發局住宅處回應表示,台灣智慧營運塔的預算為延續前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將台灣塔改為智慧營運中心重新定位所需的總經費76億元,另因增加車位需求增挖地下第4層,並由交通局挹注5.08億元,共計81.08億元,目前經費並無爭取增加預算。

 

另外,因此案自105年起即匡列總工程預算在案,考量105年至今年7月止物價已上漲逾24%以上,預估至少增加成本19.632億元,市府如改採BOT方式辦理,因財務負擔轉由民間投資者承擔,預估可節省興建經費成本約達百億元。

 

李中說,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前都發局長王俊傑當年用不實的報價資料,抹黑胡志強市長規劃的臺灣塔興建計畫,後來雖然把計畫名稱改為智慧營運中心,但其任期四年內,也提不出可行的規劃,反而因為物價上漲,以致於一事無成,白白浪費了四年。

 

李中表示,這個計畫至今已經花了四、五億元,他認為政府若花百姓的納稅錢,只蓋出一棟辦公大樓,那根本沒有意義,因此,他對於盧市長願意承擔中止計畫的責任表示肯定,但相關的經費究竟花了哪些項目、個別金額是多少,他要求都發局要在下次會期時提出專案報告,讓議會與市民能徹底瞭解來龍去脈。

分享

房價高漲 居住正義難實現?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要求市府相關局處務必嚴格執行取締紅單交易

國立暨南大學為了因應Delta病毒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