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瓊華9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這兩個禮拜是台中疫苗接種的「關鍵時刻」,希望市府要把握。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表示,市府已經展開65歲以上長輩第二劑疫苗的接種計劃,採預約、造冊「雙軌制」,台中市將在915日至17日開設「快打站2.0」為長輩服務,同時18歲到22歲區間的年輕朋友疫苗施打,與社福機構、洗腎病人第二劑疫苗都把握時間推動,建構城市防疫網。

 

議員吳瓊華提到,看到雙北疫情有升溫趨勢,民眾都很關心台中疫苗的接種計劃,因為打疫苗才是防疫的最大保護,她希望市府要儘速展開65歲以上長輩以及社福機構、洗腎病人第二劑疫苗接種計劃,也不要讓18歲以上到22歲的年輕朋友變成「疫苗孤兒」。

 

市長盧秀燕答覆,台中市65歲以上長輩打疫苗是規劃雙軌制,其一是接種AZ且間隔滿10周以上的長輩,台中市政府預計在915日至17日比照第一劑接種模式,安排全市45處快打站接種,長輩,只要持身份證、健保卡與接種通知單即可到快打站2.0施打;另外,日前已至1922疫苗預約平台,但又接到通知單的長輩,市府也開放民眾自由選擇,只要有接到接種通知單都符合快打站施打資格。

 

至於18歲到22歲區間的年輕朋友如何打疫苗?盧秀燕也說,經過市府盤點疫苗,確認第8輪施打計畫的疫苗是足夠的,提醒719日前已意願登記AZ疫苗,但尚未接種第一劑的18歲至22歲民眾,於開放預約時間至1922疫苗預約平台預約,屆時可至醫療院所施打。

 

對於65歲長輩到「快打站2.0」打疫苗,民政局補充指出,民政系統在收到衛生局造冊名單後,將儘速轉知各區公所進行通知作業,最快明後天各區公所會陸續發放新冠肺炎疫苗第二劑注射通知書,並以「分里、分時段」原則分流接種,請長輩按通知時間,攜帶通知書、健保卡、身分證、並事先填妥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隨通知書發放)及接種紀錄卡(黃卡),依通知單標示的時間、地點前往快打站施打。

 

另對於機構及洗腎病人的第二劑疫苗,衛生局說明,市府已請機構及洗腎院所協助機構住宿者及洗腎病患上1922平台預約,待中央分配疫苗後由院所領回疫苗,按第一劑接種方式接種,長照等機構住宿者將由醫院委託合約院所入機構接種,至於洗腎病人,將會由其洗腎的醫院或診所安排接種第二劑疫苗。

分享

擔憂Delta病毒擴大傳染到校園影響弱勢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號召臺中市天母國際同濟會捐贈1650片口罩、120片防疫卡、籃球8顆給公明國中

中國附醫「守護偏鄉健康零距離 遠距醫療智慧創新」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