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瓊華9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在108328日有邀集相關單位辦理「龍井區觀光路(龍中橋)視線不佳,影響交通安全案」。目前工程改善進度為何?請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

 

對此,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因土地涉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臺中管理處,經瓊華議員協助協調後,農田水利署同意無償使用,水利局也於11053日核發河川公地許可證,目前正辦理工程招標作業進行中。

 

吳瓊華指出,橋梁橋址位處觀光路地下道出口處,因橋面淨寬不足會車不易,且從地下道欲右轉觀光路36巷之車輛視線不良,觀光路地下道在上下班尖峰時間車輛很多,很多駕駛會走地下道後右轉龍中橋。

 

但因為龍中橋的橋面淨寬不足,不容易會車,且又距離地下道口太近,因此,從地下道出來要右轉到龍中橋的駕駛,因為出地下道必須爬坡,駕駛在往上衝時,為看龍中橋是否有來車,便會停車先看一下。如此一來,後方也加足馬力要往上爬的車輛,因前台車輛緊急煞車,便撞上前去,因此車禍頻傳。

 

吳瓊華表示,建設局說將研議以原結構型式採單側拓建方案辦理。地方建議於既有橋梁下游側拓寬5公尺之單跨混凝土梁式橋進行改善(拓建後橋寬10公尺,跨徑36公尺),橋面配置為雙向3.5公尺混和車道及1.5 公尺自行車併行人專用道。

 

經評估所需工程費約新臺幣1360萬,用地費為300萬元,評估拓建總經費為1660萬元。第二次評估工程費約新臺幣1672萬元。但因本案涉及一筆龍井區龍田段2143-4地號,土地權屬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臺中管理處,於1091026日再度一併邀集會勘,終於定案。

分享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持續關心烏日區前竹里環中路六段高架化規劃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要求台中市防疫旅館應開放資訊 完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