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台中市大安區東安里高學歷的倆兄弟黃睿祥、黃紀為,有鑑於務農的父親種蔥辛苦又忙碌,毅然放棄優厚所學的工作,返鄉接替父親農務,105年哥哥搭建溫室種植蘆筍經三年的摸索種植並獲得產銷履歷證證,經由農會協助行銷至裕毛屋等超市通路。隔年弟弟黃紀為也透過農會申請鋼骨結構加強型塑膠布溫室種植網紋洋香瓜,因沒經驗,損失了近5萬元,今年品質一點都不輸日本的網紋洋香瓜,外觀網紋勻稱優美、口感良好的網紋洋香瓜經過禮盒包裝,更凸顯出不凡的價值感。
 
總幹事蔡建宗表示,黃睿祥的種植蘆筍三年來的成就有成,亦能把技術分享青農,而受到大家的敬重,迄今是大安區青農會長。
 
黃紀為現在每分地栽植1400株網紋洋香瓜,栽培品種為「台南13號」網式網紋洋香瓜他認為溫室網紋洋香瓜是高經濟作物,栽種技術門檻也高,不容易被複製,在模中損失了一點錢,所幸在臺中區農業改良場錢昌聖博士技術輔導之下及他從經驗中學習後,栽種終於有一點小小成就感
 
青農黃紀為是畢業於弘光大學資訊工程系畢業,與胞兄有鑒於父母親種植青蔥的辛勞,且因種植及清洗過程中需大量人力且因農村人口老化年輕人不願參與毅然決心返鄉協助家中農業。
 
黃紀為種植網紋洋香瓜,一株僅留下一顆瓜果,飽滿香甜,網紋洋香瓜,紋路非常漂亮整齊,果肉翠綠色的、讓人看了口水直流。單果重常介於四至五斤重。果肉略黃色,中心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以折光糖度計量測,一般稱為糖度) 常為15~18%,最高值可達20%。後熟再冰涼食用,爽口細緻,散發微微香氣。
 
蔡建宗表示,未來將會持續不留餘力輔導青農,而黃紀為現已開始採收網紋洋香瓜,若消費者需要購買請電洽黃紀0932537439。單顆4-5斤450元、禮盒二顆裝售750元、日本品種阿露斯禮盒二顆裝售850元。

分享

縣府加強移工宣導 一起防堵非洲豬瘟

弘光多遊系學長領軍3新生 勇奪亞洲電競賽冠軍百萬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