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今年5月1日至5月9日,文山焚化爐全爐停爐進行歲修,無處跑的垃圾除了放置在焚化廠園區內,也放置在台中市內各個掩埋場,導致地方民怨四起,台中市議員林汝洲表示,選區內的大肚掩埋場也因為堆置垃圾的臭味影響附近各里,經反應,環保局才在6月底全數清除完畢。
 
林汝洲表示,8月29日,農委會因應非洲豬瘟疫情,中央要禁用廚餘餵豬一個月,廚餘要放來地方,台中市每天有254噸的廚餘,每天都是堆置在台中市四個掩埋場中。
 
林汝洲提供照片表示,目前都是挖一個大坑,每天的廚餘都是直接倒進去掩埋,頂多撒一些木屑和簡單除臭。但大肚區環保公園步道就在掩埋場旁邊,現在臭味頻傳,鄉親也擔心汙染到鄰近的地下水源,要求環保局要盡快改善,勿將汙染留給地方!
 
環保局回應表示,大肚廚餘掩埋場儲坑開挖長度約50米、?度約6米、深度約3米,估計可貯存約1000至1200噸左右的廚餘,自今年8月30日至9月7日堆肥廚餘量約266噸,環保局定期於儲坑中加入木屑,並消毒每部廚餘車輛,防止異味逸散。
 
另因應中央宣布非洲豬瘟期間,全國禁止以廚餘養豬,截至9月30日前,大肚廚餘掩埋場將作為廚餘暫置場域,待疫情趨緩即停止暫置,另環保局除加木屑及土方拌合降低含水率到60%以下之外,後續將以怪手進行翻堆,約45天到60天即可穩定腐熟有機質肥料,執行堆肥再生作業。

分享

劉忠和專訪暢談兩大議題 使交通打詐雙宣效益擴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通過教部育部110年「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