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林汝洲9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台中市要到彰化市,過去都是要透過國道交通,但台中市國道一號和國道三號,每逢下班時間的車陣便綿延千里,對於彰化或南投等鄰近縣市來通勤的民眾非常不便。而目前正在進行的大肚和美大橋,便是企圖打通台中與彰化海線交通瓶頸的重要道路。

 

市議員林汝洲表示,大肚和美大橋自開始規劃至今已然11年,1094月啟動設計至今,已經在今年8月完成設計,而彰化縣已經獲得交通部補助的經費,台中市卻至今還未獲得營建署的補助。

 

林汝洲說,期待媽媽市長能夠來催生這條已經孕育11年的大橋。市長盧秀燕則回應,上任時就有和彰化縣長王惠美提到大肚和美大橋,也是兩縣市共同的政見之一。

 

盧秀燕說,彰化縣因財政問題,由中央補助81%,彰化縣自籌19%;台中市則是由中央補助79%,市府自籌21%。目前大肚和美大橋的設計已送到營建署審議,市府會努力在這段期間持續爭取中央盡速核撥補助款,完成這地方建設的最後一哩路。

分享

萬安演習有獎徵答拿大獎 太平警邀請民眾上臉書來挑戰

劉忠和專訪暢談兩大議題 使交通打詐雙宣效益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