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朱姓男子前往彰化銀行欲領警示帳戶內的十九萬元現金,中市警四分局員警獲報立即派員瞭解,發現是準備提領詐欺款項的車手,立刻將他緝捕歸案;大墩派出所副所長蔡明松特別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致謝該名行員。
警方說,朱姓男子(四十三歲)在前日下午前往於南屯區的彰化銀行文心分行臨櫃欲提領新臺幣十九萬元,行員發現帳戶有異,一面與朱男虛與委蛇,一面讓同事趕緊通知警四分局。
大墩派出所巡佐黃友聖、警員洪崇銘、張書維等人接獲通報後立刻趕赴現場,朱男見員警到場時至為緊張,眼神閃爍且「支告其詞」回答不出詢問,無法交代提款原因及帳戶金錢來源。
經彰化銀行查證,原來該帳號在卅鐘前才被通報為警示帳戶予以凍結,且該筆十九萬元,正是被害人甫被詐騙而申請凍結的金額。
警方清查得知,原來朱嫌於當日上午十一時許曾至土地銀行提領卅萬元,下午二時許至京城銀行提領四十萬元皆得逞,兩筆詐騙款項均已交給上手,訊後依洗錢防制法及詐欺二罪嫌移送法辦。
圖說:朱嫌出示手機欲取信警方,殊不知該帳戶在卅分前被為警示帳戶。(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暖警徒手將樹幹移至路旁 讓用路人有安全使用環境

大里情仁愛心 中秋關懷月 陪伴獨老作伙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