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一屆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成績亮眼,青年委員提案參採率達9成以上。市長盧秀燕表示,青年是整個城市及國家的主力,市府創立青諮會提供關心台中市政的在地青年提案及交流平台,她代表市府謝謝所有青諮委員兩年來所做的建言及貢獻,謝謝青年們信任市府參與平台,也謝謝所有老師給予的指導及資源,讓改變台中的力量持續發生。

 

市長盧秀燕率研考會主委吳皇昇、教育局長楊振昇、社會局長彭懷真、勞工局長張大春、法制局長李善植、經發局長張峯源及衛生局長曾梓展及多位局處代表,出席於忠明高中召開第一屆青諮會最終場大會,感謝首屆青諮委員為市政提出許多寶貴建言,並鼓勵年輕朋友持續發揮影響力,讓青世代力量持續延續。

 

市長盧秀燕表示,青諮委員兩年一屆的任期即將結束,許多人會疑惑自己的意見是否被重視採納,其實,有時受限預算等因素,即使是市長的意見都不一定會被採納,她更笑說,自己提的意見有時也會被局處首長「打槍」,但這些都是民主的可貴,如何取得大多數人的支持成案,同時在現實考量下執行才是最重要的,這都是社會參與的過程。

 

盧秀燕勉勵青諮委員,多年後回頭看,大家會發現自己非常棒,曾經參與市府青諮會,代表對自己生活的城市充滿熱情,她讚許第一屆所有青諮委員的勇氣與努力,並向所有人的付出致敬,因為第一屆的表現,讓第二屆的徵選高達300多人報名,相信在大家奠下的優秀基石下,第二屆會做得更好。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首屆青諮委員即將於今年9月卸任,11日舉辦的第4次委員會議亦是畢業典禮,正值疫情期間,會議以「後疫情時代市府青年協助措施」為主軸畫下句點,特別邀請教育局、經濟發展局、勞工局針對青年求學教育、新創產業、青年就業等面向進行專題報告,與第一線和青諮委員們彼此交流、教學相長。

 

還特別邀請在地專家學者中興大學教授袁鶴齡、台中教育大學教授拾己寰、東海大學教授潘兆民及靜宜大學副教授王秀燕等輔以專業建議,並於會議尾聲安排第一屆青諮會活動成果紀錄回顧,青諮委員、專家學者及局處長官各自分享在青諮會首航旅程中,體會到的經歷與收穫,現場互動熱烈。

分享

9月11日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

彰化郵局李瑞華局長率團隊關懷喜樂保育院院童。(照片喜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