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婦女多年病纏身欲輕生,清水警方展開地毯式搜索二小時,在千鈞一髮從繩上搶回一命。
   
清水警分局清水派出所接獲第六分局轉報,指稱一名六十歲的林姓女子傳訊給丈夫表示要在清水區的某處公園輕生,請求員警緊急協尋,清水所員警林靖智、林朝明獲報後立即趕往公園附近搜索,同時緊急搜尋林女的手機訊號位置,發現訊號出現在清水區紫雲巖一帶。
 
兩名員警馬上前往並展開全面地毯式搜索,經搜尋二個多小時後,警方不放棄的持續穿梭林間找尋,最後終於在鰲峰山運動公園步道旁發現林女身影站在堆疊的石頭上以垂掛的童軍繩輕生,所幸員警見狀趕緊將她從繩子上抱了下來,緊急從鬼門關前救回性命,避免一場憾事發生。
   
林女事後向警方表示,她受憂鬱症及其他慢性疾病折磨多年,覺得很不快樂,經員警耐心勸說下,林女向警方承諾會好好珍惜生命,不再讓家人擔心。
 
家屬對警方積極搶救的舉動給予肯定、也十分感激,離開前也頻頻向警方點頭道謝,最後在警方勸說下徵得親屬同意,將林女強制送醫治療及安置,並同時通報自殺防治中心介入輔導。
   
清水派出所所長黃秉鈞表示,呼籲民眾珍惜生命,關心自己及周邊親友的情緒困擾,若發現自己或親朋好友有憂鬱傾向或是輕生念頭,應儘快至相關醫療機構求助,適時紓壓,民眾也可撥打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幫助自己及親友安渡難關。

分享

霧警取締酒駕陰錯陽差 乘客竟是通緝犯

大甲鎮瀾宮媽祖駕前陣頭為九天八夜遶境進香勤練神偶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