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今年6月8日疫情趨烈時群聚遭罰6萬元 阮姓婦人一直不繳,法務部執行署彰化分署於璨樹颱風襲台前至阮婦經營的小吃店將阮婦一輛新車查封,並準備通知警方拖走之際,阮婦見狀立即到小吃店前農會領款繳清,分署主任執行官胡天賜呼籲,新冠疫情仍很嚴峻,務必遵守防疫規定,以免受罰。


分署發言人胡天賜說,雖然颱風逼近台灣,但彰化防疫執行不打烊,他說,阮姓婦人(46歲)被警方於今年6月8日下午2時在鹿港溝墘里一處民宅查獲她與另5人共計6人群聚室內,警方詢問群聚原因,阮婦說,幫忙買檳榔送至該處,警方認定阮婦違反衛福部公告「禁止室內5人以上群聚」規定,遭衛生局開罰6萬元。


胡天賜說,阮婦一直未繳罰款,衛生局於9月6日移送分署執行,分署查出阮婦名下有一輛2015年Yaris轎車,即安排執行人員到阮婦經營的小吃店,將阮婦停在店前的轎車查封,並聯絡警方到場執行拖吊。



正當執行人員準備將阮婦的轎車查封,並拖回保管場時,阮婦立即表示要全部繳清,乃由執行人員陪同到位在阮婦小吃店前的農會領出6萬元後立即匯給衛生局,分署執行人員乃當場撤銷查封。


阮婦詢問執行人員,她還有幾筆交通違規罰鍰未繳,車子會被拖走嗎,執行人員告訴阮婦,欠繳罰鍰就就要趕快繳納,否則愛車將保不住,阮婦表示,將到監理站查詢,並儘速繳納。

分享

台灣品牌國際賽網路人氣票選,「田中馬拉松」勇奪全國第一名。(照片縣府提供)

9月12日彰化縣連續第23天+0。(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