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2022年鐵道觀光旅遊年,彰化縣府推出「搭火車遊彰化,美好彰化,鐵道新潮遊」電子專刊,帶遊客逛彰化鐵道百年風華。


縣府說,交通部將2022年訂為鐵道觀光旅遊年,為讓民眾深度感受彰化鐵道百年風華、嶄新蛻變,縣府特別推出「美好彰化,鐵道新潮遊」數位專刊,結合影音、動態科技等創意,展現彰化多元魅力。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是山海線鐵道交會處,也是中部鐵路運轉中心,火車經過城鎮、穿越平原,不但串起彰化豐富自然景觀和人文采風,沿線還有諸多珍稀鐵道文物資產。


王縣長說,彰化、花壇、大村、員林、永靖、社頭、田中、二水等8座車站累積淬鍊文化底蘊,邁向新時代創意品味,一步出車站和鐵道車站,代代相傳經典小吃、特色伴手及國際名家公共藝術、新潮活潑文青景點,都在這本專刊中,不但透過精彩圖像和編排、詳實流暢文字介紹,也穿插3支動態影片,創造更豐富閱讀聽覺感受,讓民眾認識一座很有料,但過去很低調的彰化城市。


王縣長說,這本電子書是對彰化鐵道風情「再發現」,走出彰化站,不僅可拜訪全國僅存扇型車庫,還能發現有公仔和彩繪迎賓散步小徑。扇型車庫和二水站蒸氣火車,都令鐵道迷遠來朝聖的瑰寶;來到社頭車站福井食堂品嘗懷舊風味鐵路便當。


田中站外田中文旅,睡意伴著火車鐵軌風景入眠,二水騎鐵馬追火車,順遊老街尋古早味。擁有全台第一條私人建街的永靖,瀰漫異國情調景點,足令喜愛拍照的旅人徘徊流連。


透過鐵道串連也看見工藝之美和職人文化堅持不懈精神,展現彰化產業創新精神。車站周邊還有許多輕鬆易達特色展館,比如鄰近花壇站茉莉花壇夢想館,可在花香中感受地方產業風華。員林車站附近有警察故事館,在日式建築裡遇見珍稀文物。


這些屬於彰化的美,經由「美好彰化,鐵道新潮遊」這本電子專刊,以圖文並茂活潑生動方式深度導覽彰化這座鐵道旅遊大縣,係一本實用觀光手冊和藝術質感、賞心悅目的數位雜誌。


縣府提醒,全國二級警戒,防疫鬆綁,但不鬆懈,外出時記得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落實實聯制等防疫措施。


紙本刊物將置於各旅遊資訊網和各鄉鎮公所,電子專刊請詳本縣旅遊資訊網站查詢(https://tourism.chcg.gov.tw/)或「愛玩彰化」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cgtourism)及愛玩彰化LINE。

分享

嘉義市博東路旁停車場用地變更住宅建地 影響上千住戶停車權益 引發居民激烈反彈連署陳情反對!

彰化縣府推出「搭火車遊彰化,美好彰化,鐵道新潮遊」電子專刊。(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