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推出「中秋喜月」活動,即日起至924日在中心外玻璃牆設有可愛的「中秋大兔兔」打卡點,歡迎民眾來與大兔兔合照。此外,918日、19日上午10時還有小青蛙劇團和喜劇腹語的線上演出,在家也能參與精彩的藝文活動。歡迎民眾上粉專「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拍照打卡和觀看直播節目並留言,還有機會抽中全聯禮券200元唷!

 

屯區藝文中心表示,為了讓大朋友貼近藝術生活圈,除規劃免費的線上藝文活動外,還有小朋友所熟悉的「小青蛙劇團」和難得見到的「喜劇腹語」線上演出。

 

此外,也設置「中秋大兔兔」打卡點,將傳說中的玉兔以充滿童趣的形象在長6公尺、高3公尺的布景上呈現,成為吸睛的景點。民眾除了在家觀看影片外,也能外出與打卡點合照,留下回憶的足跡。

 

小青蛙劇團說,本次推出的中秋劇碼《金斧頭銀斧頭》,最大的特色在於「可愛小型手操布偶」及「大型卡通造型人偶」交替的演出方式,透過視覺感官刺激及引導觀眾的情緒,與劇中角色的遭遇產生共鳴。

 

故事架構以伊索寓言故事改編,藉著「老神仙」的金斧頭、銀斧頭,考驗人心的貪婪。誠實、不貪心、腳踏實地勤奮工作的「小青蛙」,將會為自己帶來財富與幸運;而好高騖遠只想不勞而獲的「酷蛙」終將導致失敗。

 

小青蛙劇團表示,劇團秉持著「作好戲、演好戲」的一貫精神與態度,致力於兒童偶戲的編導與演出,希望透過內容新穎的戲碼,激發孩子無限的創造力與無垠的想像空間;對於不善表達內心世界的孩童,藉由「人與偶」的觸摸與互動過程,滿足其內心深處的心靈慰藉與情感抒發,並幫助孩子們建立群己關係中的自我定位,以及形成核心價值觀。

 

另本次特別規劃由曾經獲得2019臺灣腹語大會冠軍的魔術師─張孝行帶來「喜劇腹語」演出,透過特殊口技的方式呈現,帶來宛如兩人一搭一唱的新奇效果。張孝行表示,腹語演出稀有少見,每一次的表演都是珍貴的機會,期盼民眾藉由這次線上節目,對喜劇腹語有深一層的認識。

 

屯區藝文中心表示,此次「中秋喜月」活動希望能讓民眾安心參與,重回多元、豐富的藝文生活,也提醒前來打卡的民眾記得要保持室外1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

分享

翁「看心情洗腎」併發副甲狀線亢進 自體移植手術腺體埋手臂解困

9月13日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