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連續第9年的鹿港東區扶輪社「扶輪之子」,今(14)日由社長陳進洲將172萬元頒給10所學校,其中20萬元由大葉校友會前理事長楊曜聰夫妻捐出供弱勢學弟妹助學基金,出席的副校長葉忠興感謝扶輪社和校友楊曜聰夫婦疼惜學子情懷,縣長王惠美也到場感謝扶輪社義舉,讓學子安心學習。



鹿港東區扶輪社今天在鹿港高中頒發「扶輪之子」全球獎學金給大葉大學、鹿港高中、二林工商、鹿港國中、福興國中、鹿鳴國中、萬興國小、東興國小、新興國小和草港國小等10校,縣長王惠美說,讓弱勢家庭脫離貧窮最好方法就是讀書,鹿港東區扶輪社從2013年設立「扶輪之子」獎學金,九年來共捐出926萬元,造福1168名學子。


大葉副校長葉忠興說,教育可以引導孩子開發潛能、找到發揮舞台,也能幫助經濟不好學子翻轉貧窮、改變未來,但不是每個家庭都有能力負擔大學學費,葉副校長說,大葉經濟弱勢學子比例15%,高於全國平均數的10%,因此,積極推動「完善弱勢助學計畫」,期盼凝聚各界愛心,讓學子安心就學。


葉副校長認鹿港東區扶輪社獎學金非常有意義,特別是前校友會理事長楊曜聰夫妻的愛心助學,連續四年每年捐20萬元幫弱勢學弟妹,愛心令人敬佩。




楊曜聰說,大葉推動「完善弱勢助學募款」計畫,幫經濟弱勢家庭學子安心就學,因為校友是學弟妹最大支柱,他與太太響應母校計畫,從107年開始每年合捐20萬元給母校,盼拋磚引玉,將愛與溫暖傳給學弟妹,形塑正能量循環。

 

分享

爭取大雅平和路兩側側溝加蓋拓寬 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吳顯森會勘確保行車安全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集物資送愛 關懷弱勢溫暖過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