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舉辦第二屆全國大專院校競圖比賽,今年以「公園新時代」為主題,吸引全國16所學校、徵件125幅作品角逐「特色公園遊戲場」、「花之道」、「陽光公廁」及「人孔蓋板」4類創意競賽獎項,經專業評審團逐案審查後,13日公布得獎結果,共28件作品獲獎,得獎作品將於1022日「新時代公園論壇」現場展出並頒獎,後續規劃線上成果展覽,讓更多人欣賞成果。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建設局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透過競圖比賽培養國家未來的設計新秀,讓大專學子們將想法化為實際的設計方案,進而相互交流,不同項目並選出首獎、貳獎、參獎、優選、佳作等獎項;此外,「人孔蓋板創意競賽」首獎及貳獎獲獎作品也製作成文青禮品,鼓勵青年們學以致用,投入公民參與的行列。

 

其中,「特色公園遊戲場創意競賽」以台中市公園或以中央公園十二感官區作為主題性遊戲場規劃基地,參賽者透過觀察、創意與設計專業,打造公園遊戲場新亮點。

 

這次比賽首獎從缺,貳獎由中原大學的「REBIRTH重生公園」獲選,以自然式兒童遊戲場域重生森林意象,運用12感官中的觸覺、前庭覺及本體覺帶入遊戲場設計,創造都市環境中人與自然對話與親近的可能性。

 

參獎為輔仁大學的「造飛機造飛機,來到水湳地」,設計作品呼應水湳機場歷史場域,透過保留基地舊有飛機與碉堡特色,並利用地形高低起伏及現有動態平衡設施特色,創造環形遊戲動線,串聯多元、樂齡的共融活動空間。

 

「花之道創意競賽」基地以台中市東區東光園道、北區太原園道或其他台中自選線型基地為主,以自然式花園的永續生態思維,結合在地生活圈,營造自然的居住空間,延伸城市美學及溫度,首獎作品為嘉義大學「Impressionism」、貳獎為輔仁大學的「GreenCross」,參獎從缺。

 

「陽光公廁創意競賽」基地為台中西區東興公園、西屯區惠來公園或其它台中公園內自選基地擇一,打造五心(舒心、貼心、安心、綠心與美心)如廁環境,並以風、光、水、景為推動理念,首獎作品為朝陽科技大學的「原.-幾何異想」、貳獎為朝揚科技大學的「榕光」、參獎為中原大學的「BEYOND RESTROOM」。

 

「人孔蓋板創意競賽」基地以台中高美濕地遊客中心、中央公園及草悟道3處為標的設計系列人孔蓋板,透過城市新美學的創意結合在地文化傳承,讓街道成為藝術、美學與生活品味的一環,首獎為台灣大學「路中 On Taichung」、貳獎為朝陽科技大學「點滴記憶 台中情懷」、參獎為朝陽科技大學「乘載」。

分享

保障居住權!中市烏日前竹中繼宅點交

中秋連假 中市府呼籲國旅住宿慎選合法旅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