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員榮醫療體系員生醫院萊源神經修復中心,推出「脊椎超音波定位工作坊」,與來自台灣各地二十多位專業醫師共同研習神經修復。


員生醫院說,萊源神經修復中心主任陳建華醫師,鑽研神經修復領域,3年前設立經修復中心,本次研習會匯集領域精英專業醫師共同發展神經修復醫學領域,讓更多神經受損患者得到重生。


神外科的陳建華醫師說,脊椎定位主要透過X光,雖然X光可顯現骨頭結構,但無法顯現神經、血管或臟器等軟組織,超音波可清楚顯現這些重要軟組織結構。


陳建華說,脊椎內視鏡手術透過不到1公分的傷口,將內視鏡管路置放在脊椎病兆處,以精細器械由內視鏡管徑將骨刺或椎間盤突出移除,輔助超音波定位,在手術路徑可得到清楚「路況導航」,既可避免神經血管等軟組織損傷,也可以精準定位脊椎病兆,藉此達到脊椎內視鏡手術精準、安全、有效目標。


陳建華主任表示,脊椎超音波也可用在治療頸椎引起的肩頸和上肢麻痛,一名61歲患者受苦於肩頸和上肢麻痛,經詳細檢查診斷為頸椎神經孔狹窄,超音波影像上神經和血管都可清楚辨識,在超音波導引下精準地將神經營養維生素B12送至狹窄處脊椎神經根周圍,達到神經修復目標,兩週後回診時麻痛已大幅改善逾七成。希望透過技術精益求精造福患者,是二十位醫師參加工作坊研習的目的。


陳主任說,員榮醫療體系不斷導入最新醫療科技,運用AI人工智慧輔助判讀肺腺癌篩檢、腦波判讀憂鬱症等,萊源神經修復中心更以超音波導引精準治療神經,讓與會醫師驚艷不已。

分享

當我們同在疫起 品德愛相隨 品德表揚頒獎行動車快閃GO

9月14日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