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15日開打第二劑,但基層診所近日才知道因疫苗不足,中央規定一瓶可施打人數由10人改為11人,診所獲得的疫苗瓶數還減少,因使用針頭一瓶只能抽10人,急忙叩預約民眾拜託改期造成基層診所及民眾怨聲連連。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服務處執行長楊大鋐接獲診所陳情表示,原訂AZ疫苗一瓶可施打10人,名冊如為50人會給5瓶疫苗,惟診所14日才知改為一瓶疫苗施打11人,且是依照診所疫苗可施打的總量給予瓶數。因此依照新制,該所獲得的總量為14瓶,共可打154人。

 

楊大鋐說,依照診所目前得到的1922預約名單一天就是50人,如依總量平均分配一天只可開四瓶,會影響6人無法如期施打;如開五瓶則會多出7劑殘劑。因此診所也立即去電詢問預約民眾是否可改期?很多人都說因為工作已依照當初預約的時間請假,不便改期。

 

而診所詢問衛生局,衛生局表示,因為中央給予的劑量不足,因此才提高一瓶可施打量為11人,如使用較好的針頭一瓶最多可打1213人,請診所可選購特殊針頭應急。為此,診所也說昨日才得知這個消息,怎來得及訂貨?

 

楊大鋐認為,現在民眾都是1922自行預約時間,照理來說政府應在期間內給足疫苗,如有困難也應修正名單人數。今診所的預約名單卻還是總數,為控制疫苗開瓶劑量只好再三拜託民眾改期,搞得民眾一頭霧水「不是已經預約了嗎?為何還要臨時改時間?」種種怨言都發洩在診所上,診所實在很可憐。

分享

中市「快打站2.0」開打 盧秀燕向中央爭取莫德納

中秋烤肉這樣做 避免急性腸胃炎找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