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規劃全市45處「快打站2.0」及梨山衛生所,15日至17日為全市65歲以上長者(含55歲以上原住民)提供AZ疫苗第二劑施打服務。市長盧秀燕至南屯區慈濟台中靜思堂快打站視察首日接種情形,她表示,許多長輩都在等待第二劑疫苗,今天完成施打很開心,她也呼籲中央應儘速配發莫德納,讓9月底前應接種莫德納第二劑的民眾提升疫苗完整保護力。

 

市長盧秀燕14日已先到太平崇正寶宮視察「快打站2.0」整備情形,15日施打首日一早就到台中靜思堂關心長輩施打狀況,包括入口處、量體溫、填寫資料區、報到及掛號區、注射留觀區等,逐關了解接種流程,許多長輩看見盧秀燕前來,也當面給予市府團隊肯定,認為打完第二劑將更加安心,盧秀燕也提醒長輩回家後多休息、多補充水分,如有身體不適的情況一定要跟家人反應。

 

盧秀燕提到,為避免長輩忘記自己是否施打過第二劑疫苗,今日現場逐一為長輩進行健保卡過卡確認,她發現今天來施打的長輩們都非常高興,相較打第一劑時更為放鬆,對於可提升疫苗完整保護力也很開心,但現在仍有許多應在9月底前施打莫德納第二劑的長輩,呼籲中央趕快配發,讓民眾及早施打及早安心。

 

盧秀燕也說,今日開打的第八輪疫苗接種,除前往「快打站2.0」的65歲長輩外,還有其它利用疫苗預約平台預約第二劑的民眾,以及719日前登記接種第一劑AZ疫苗的1822歲民眾,台中市此波預計施打約16萬人,數量非常龐大,市府將全力協助,讓施打過程順利平安。

 

盧秀燕表示,此次「快打站2.0」在外尋覓適合場所,市府借用許多民間機關團體場域,今日訪視的慈濟南屯靜思堂即是慈濟提供的7處大型集會所之一,感謝慈濟慈悲大愛,她向慈濟及許多民間機關表示感謝,也感謝今日負責的各機關局處事前與慈濟協調今日動線規劃,讓民眾安心接種疫苗。

 

民政局長吳世瑋感謝慈濟基金會提供寬敞舒適的場地,讓市民安心接種疫苗,並且動員熱心志工協助引導與服務,事前也協助區公所完備場地規劃與布設,共同守護市民健康安全。

 

吳世瑋提醒,請長者依通知時間、地點「分里、分時段」原則分流接種,同時攜帶通知書、健保卡、身分證及接種紀錄卡(黃卡),事先填妥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隨通知書發放),減少現場等候時間;黃卡若遺失可先至轄區衛生所申請補發,並在快打站現場提供工作人員檢核及登錄接種資訊。

分享

疫情影響 台中市南區國光里取消連續舉辦23年歷史的中秋節晚會 改辦別開生面的「資源環保愛地球」活動

不要讓1922預約民眾撲空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要求給足診所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