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行政院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施志昌與台中市農業局局長蔡精強等人,14日下午訪視松柏港漁貨銷售中心及大安肉品市場。蔡其昌表示,將盡力協助決解漁港工程延宕及肉品市場轉型再提升讓肉品市場順利轉型符合農畜產需求等問題。
 
台中市政府海資所所長吳建威簡報提到,松柏漁港魚貨多功能集貨場自2018動工,原預計2019年底完工啟用,因現地狀況不佳及界面設計不符等,兩次變更設計,使得完工日期一延再延。
 
其工程總經費9千萬元,中央補助2200萬元,然主體完成後室內裝修工程經費不足。室內工程初估總經費還需3000萬元,今爭取到漁業署補助1800萬元,預計111年底完工,現已進入規劃設計,未來將提供26攤位供漁民販售魚貨。
 
大安肉品市場自81年遷建至此,經營到現在受到各界肯定,其肉品更獲得ISO22000、HACCP聯合認證,由大安區農會總幹事兼大安肉品市場主任蔡建宗進行簡報,希擴充屠宰設備及污水處理系統,讓每日屠宰600頭能夠擴充到1000頭以上,並有完善冷鏈保鮮設施,農委會主委允諾全力支持,轉型計畫總經費約2.2億元分三年來補助。
 
蔡其昌特別提到,松柏港漁民半夜出海,清晨就地販售,最新鮮的現撈海鮮就在這,然而無完善的銷售中心,漁民僅能就地擺攤販售魚貨,這次邀集農委會主委前來訪視,讓室內裝修預算到位,未來完工後將可一邊看海一邊買魚,這裡將是台中、苗栗人買漁貨的秘境。
 
近幾年一直在進行養灘的工作,漁貨中心旁早已成為衝浪愛好者的秘境,結合漁村再生這裡未來將會成為一個特色漁港。大安肉品市場轉型升級,蔡其昌說,農會希望將肉品市場轉型再提升,加強設備,我會當農民最強後盾,讓肉品市場順利轉型符合農畜產需求。

分享

中市優質紅龍果評鑑出爐 外埔區劉興陽封王

「后里好梨、乎哩好禮」 在家中上網採買后里好梨可以參加抽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