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簡稱CIP)關懷偏鄉地區弱勢長輩,中秋節前夕捐贈大城鄉供餐獎勵金,鄉長蔡鴻喜感謝CIP在彰化開發離岸風電,帶動整體經濟的同時仍關心鄉村弱勢民眾和老人。


哥本哈根建設基金關懷在地鄉民行動不斷,繼日前配送福興鄉社區關懷據點食材後,今(15)日在中秋佳節前夕前進大城鄉,啟動大城鄉照顧弱勢關懷長者計畫,捐贈大城鄉公所供餐獎勵金,為鄉內社區長輩和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彰化推動辦公室秘書長戴瑞文說,大城鄉照顧弱勢關懷長輩活動計畫為「CIP近岸永續發展基金」的沿海鄉鎮特別基金計畫今年度的其中一案,由沿海六鄉鎮公所依本身需求規劃提案,由基金委員會審核後挹注資源協助執行各項計畫。


戴祕書長說,大城鄉計畫金額為30萬元,主要目標是協助長輩和弱勢族群生活所需,支持大城鄉內6處社區據點(頂庄、東港、大城鄉巷弄長照站、潭墘、安東寮和魚寮)老人供餐服務和福利(如文康、救助等)。


戴瑞文祕書長說,因應疫情影響,為降低接觸風險,這次透過社區據點發放供餐獎勵金方式,由社區自行規劃採購食材,整體受益長輩逾200人。



代表受贈的鄉長蔡鴻喜表示,鄉村人口外流嚴重,發展失衡,感謝CIP在彰化開發離岸風電,帶動整體經濟的同時仍注意鄉村弱勢和老人照護資源不足,熱心提供支援協助,讓長輩在佳節前夕備感溫馨。


戴瑞文表示,落實在地關懷是CIP開發離岸風電過程中的重要核心,也是CIP之所以站在開發商之先設立近岸永續發展基金原因,CIP將持續以彰化好厝邊身份帶動在地共榮與發展。

分享

9月15日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

超狂豪禮回饋 豐原太平洋百貨30週年慶 頭獎獨得百萬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