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今天(16日)在大埔鄉歐都納山野渡假村會議室舉辦基層座談會,與地方各界面對面聽取民意、解決民瘼。縣長翁章梁在會上正式宣布大埔鄉公教員工111年起支領偏遠地域加給,每人每月可多領基本數額1030元,受惠的編制內公教員工人數約有106人。
 
縣長翁章梁表示,為具體解決偏鄉大埔地區公教人員高流動率困境,縣府人事處不斷與相關單位協調,邀人事行政總處實地走訪,第一手掌握大埔鄉的困境,經多方努力後終獲行政院函文同意支領加給。
 
大埔地區公教人員除明年起每月領取固定基本數額1030元外,112年起,留任人員在職年資每滿1年,再加發俸額2%薪資,最高可達10%。
 
大埔鄉境機關學校雖與鄰近阿里山鄉都同屬偏鄉,但因海拔高度不足1000公尺,且公車站牌都在5公里內,不符原有「地域加給表」規範,因此長久以來都無法支領加給。
 
行政院於去年實施修正後的「地域加給表」,增加合理化方案選項。合理化方案授權各地方政府透過多面向指標,重新檢討轄內機關學校地域加給支領情況並予以調整,不同以往只能以「站牌距離」及「海拔高度」為支給條件。
 
縣府盼藉由加給,緩解大埔地區留不住公教人力的困境,提升在職員工工作士氣,保障學生受教權。

分享

台中市南區國光里響應「做環保、愛地球」活動 吸引800位里民拿廢電池或違規廣告單兌換100元全聯禮券

嘉義市政府與經濟部工業局共同宣布:「2021台灣設計展」12/23在嘉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