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臺61西濱快速道路上出現一片白,有如沙灘,原來是掉落的氯化鉀,為維護行車安全,清水警方快速協助排除,恢復將通順暢。
   
清水警分局安寧所接獲報案,臺61線西濱快速道路北上車道有掉落物阻礙交通,由於西濱快速道路上車流量大,時速高達八十公里,員警林裕財獲報後,盡速趕往現場,發現田姓男駕駛不知所措站在險象環生的路邊,看著滿地成沙灘狀的氯化鉀。
 
此時車水馬龍且為大型車輛最多的時間,一攤攤的氯化鉀若未立即排除,便會影響往來人車交通安全,警方立即沿路擺放交通錐,並開啟巡邏車警報器吸引後方來車注意,避免後方來車追撞。
 
警員苦無工具的情況下,迅速徒手將散落的氯化鉀搬至路旁,工務段隨後也到場協同清理,以利快速排除障礙物,讓交通恢復順暢。
   
警方快速地排除障礙,現場封閉外側車道半小時後,已恢復雙道通車,警方將依道交條例予以舉發,不過田姓駕駛也感謝警方即時幫忙。
   
清水警分局安寧派出所所長王凱政呼籲大型車裝載貨物務必綑紮牢固,若行駛中貨物掉落,將依道交條例第三十條第一項第二款規定:「所載貨物滲漏、飛散、脫落、掉落或氣味惡臭」處以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一萬八千元以下罰緩,且可能影響其他用路人行車安全。

分享

110年中秋節連假 烏日分局交通疏導措施

9月20日紫南宮土地公升天紀念日捐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