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170歲的許姓老翁到頭汴山區採竹筍,一度山區迷途近30小時,所幸同為筍農的鄭姓男子發現許姓老翁的機車一天一夜都未移動,深怕出事遂向頭汴派出所報案。

 

頭汴派出所所長黃思融獲悉後,立即動員所內警力及消防人員一同入山搜尋,陡峭險峻的山形著實讓警消人員吃盡苦頭,所幸最後還是傳來好消息並順利助老翁下山,讓這場採筍驚魂記圓滿落幕。

 

太平警分局頭汴派出所警員黃清泉、廖晉賢日前上午8時許接獲鄭姓筍農報案,稱「一輛機車停放在長龍路四段某產業道路內已經一天了,深怕友人發生意外,請求警方協助。」員警現場查詢後連繫到許姓老翁之子,其子稱父親於前日凌晨5點多就上山採筍,已一天一夜未返家,家人也聯繫未果。

 

所長黃思融獲悉後動員所內警力及通報消防隊搜救人員一同上山搜尋,現場山路崎嶇、懸崖峭壁增添搜尋困難,所幸在鄭姓筍農及附近居民引導下,於下午4點多終於傳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警消人員在該處海拔近600公尺稜線處發現已迷途近30多小時的許姓老翁,當時老翁健康狀況尚佳,僅輕微脫水,隨即帶返派出所安置。

 

心急如焚的家屬得知後立即趕到派出所,看到父親安然無恙也放下心中大石,頻向警方致意;另許姓老翁表示,自己入山採竹筍,想說再深入筍林內可以採多一點,想不到會在自己熟悉的竹林內迷失方向,非常感謝警消人員熱心協助。

分享

「921大地震照片展」員林火車站展出。(照片扶輪社提供)

110年中秋節連假 烏日分局交通疏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