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勞工局17日舉辦台中市110年工會團體表揚活動,除為會務表現獲評卓越、績優、優良、甲等的工會頒發獎項,感謝其長期對會務推動及保障勞工權益的付出外,更首創工會公益金質獎,表揚自發性號召會員在工作之餘提供各項公益服務的單位,由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代表授獎,頒發75家工會楷模獎牌,期望獲獎工會持續為保障基層勞工權益打拚。

 

台中市110年工會團體表揚典禮,副市長陳子敬、勞工局長張大春、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主任李金龍、勞保局第二辦事處主任紀銘岐、市議員陳本添均出席,與台中市總工會理事長謝宗佑、臺中直轄市總工會理事長花錦忠、臺中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陳凱茂、大臺中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林蓮助、台中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文峯、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副理事長廖秀瑩一同感謝工會領袖,協助營造友善勞動環境,市議員賴佳微也派員到場祝賀。

 

副市長陳子敬表示,工會是促進勞資和諧的重要橋樑,也是落實各項市政的推手,是台中和諧、富強,讓產業蓬勃不可或缺的力量,感謝默默為台中市勞工積極爭取權益的勞資關係中介團體及調解人,期望未來持續秉持調處專業知能,促成勞資雙方解決爭議。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這次表揚的卓越工會有台中市社區服務人員職業工會,其會員秉持愛心服務的精神,提供兒童、長者、病患無微不至的照護與關懷,也熱衷參與各項志願服務活動,分享愛心給每一位需要的市民。

 

臺中直轄市油漆工程業職業工會,則注重會員的工作安全及職能提升,開辦勞工安全衛生講習及技能檢定專班等各項課程,提供會員工作進修機會;而獲選為績優工會及公益金質獎的台中市美容業職業工會,不僅在會務推動上有傑出的成果,更自發性號召會員在工作之餘提供各項公益服務,愛心不落人後。

 

此外,社團法人台中市()勞資關係協會、社團法人台中市勞雇關係協會、調解人車正道、王慧凱、蔡志忠與會務人員孫清華、會議紀錄王德蓉均獲獎,與同時獲得會務人員及會議紀錄兩項肯定的蔣麗珍,皆頒獎嘉許。

 

張大春說,為減少勞資雙方舟車勞頓、提升調解服務便利性,勞工局與台中市3家勞資關係中介團體合作提供勞資爭議在地調解服務,目前有龍井區公所、潭子區公所、東勢區公所、大甲區公所、沙鹿區公所、和平區公所、太平區公所、烏日區公所、大里區公所、北屯區公所、南屯區公所、北區公所及西屯區公所等13處調解據點,去年共受理3,738件勞資爭議調解案件,其中2,442件由中介團體協處,調解成立比例達57.82%

分享

移民署彰化站成立﹁母語防疫宣導隊﹂,讓防疫品質和服務再升級。(照片移民署提供)  

T1職籃聯盟會長錢薇娟拜會 盧秀燕:樂見台灣籃球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