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萬豐派出所警員張紹峯、姚海忠於3月21日下午2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在霧峰區豐正路386巷口有路倒老翁。警方獲報到場時,老翁騎乘自行車外出,途中忘記方向,而癱坐路旁,身旁還有一輛代步的自行車,路過民眾及時通報警方前來救援。
 
鄭姓老翁(30年次)住霧峰區光明路,亦是警方長期關懷的獨居對象。老翁向警方表示,本欲於下午騎乘自行車外出,但才騎乘不到數里,便因天氣炎熱,迷失方向,而坐臥在路旁。
 
恰好熱心民眾路過見狀,立即上前協助並通報警方處理。警方初步檢視老翁身體無恙後,見老翁已雙腿乏力無法再自行返家,警方先請老翁坐上巡邏車,警員張紹峯則直接將腳踏車騎回去他家。
 
老翁住家位於巷弄內,巡邏車到達巷口後,熱心張姓警員直接背起老翁送回他家,圓滿順利將人、車平安送回家,鄭姓老翁倍感溫馨並非常感謝警方熱心相助。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表示,員警積極為民服務,協助走失民眾返家,積極作為深獲家屬感謝與讚揚,樹立警察優良形象,足為同仁表率;並呼籲民眾,家中若有老人、失智病患,可向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並將該手鍊佩掛在身上,如不慎走失時,尋獲單位可立即透過愛心手鍊,減少老人家在外的風險。

分享

中捷25日試營運 買中捷Logo電子票證送《捷伴台中遊》手冊

兄弟清明祭祖迷途又釀失蹤 太平警方助完成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