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經濟前景看好,就業市場與廠商徵才需求湧現,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促進媒合就業,將於92425日在台中市政府陽明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辦台中市政府2021「犇向幸福‧築夢飛揚」廠商聯合徵才活動,邀請大立光電、矽品精密、橋椿金屬、聖傑機器、友達光電與台灣美光等20家在地優質廠商,提供將近1,500個工作機會,歡迎求職民眾踴躍參加。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國內疫情趨穩,各項防疫規定逐步放寬,各行業求才需求上升。台中市今年上半年度失業率3.9%,為六都最低,勞動參與率59.9%除高於全台平均,更是自2011年以來最高,市長盧秀燕關心市民就業,積極推動「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願景,就是要讓市民都能找到好的工作。

 

張大春指出,此次活動職缺相當豐富,廠商涵蓋科技、製造及服務業,提供機械設計工程師、業務儲備幹部、技術員、房務員與餐飲服務人員等多元職缺,其中國內光學鏡頭製造龍頭大立光電積極參加徵才活動,一口氣釋出385個職缺,廣招各類工程師、品管員與技術人員;電動工具製造大廠聖傑機器更開出高薪7萬元,誠徵研發部專案主管,期盼網羅優秀人才為公司注入新血。

 

張大春表示,經統計此次活動共提供超過300個薪資4萬元以上職缺,大專學歷職缺平均薪資達36千元;另外,學經歷不拘職缺也有256個,除全職工作外,也提供兼職部分工時職缺,更有許多適合青年朋友實習的工作機會,呼籲民眾把握機會參加面試。

 

張大春進一步說明,因應疫情,此次活動採實體及視訊雙軌並行,求職者只要在活動前上網預約,也可在家與廠商視訊面試,兼顧防疫與就業;另外,活動也結合就業促進研習課程,邀請講師分享影音履歷製作技巧,讓求職者學習製作數位履歷。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市府除舉辦徵才活動外,為促進青年就業,也整合中央及市府資源推動「青年就業金安薪方案」,如台中市獎勵青年就業計畫,只要設籍台中市的29歲以下青年,經就業服務處推介就業穩定,最高可領取25千元就業獎勵金。就服處近期也跨部門與文化局圖書館攜手合作,在圖書館放置就業資訊與求職登記表,方便求職者獲得就業服務資訊。

分享

一站式線上申請系統 免出門辦妥公司登記

烏日警分局辦理義警幹部訓練 共創優質治安服務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