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縣長王惠美今(14)日在福海宮擲筊祈福,擇訂7月31日和8月1日辦理2天的「2021年王功漁火節」,接著再以連續9個聖杯擇定10月9日、10日和11日辦理「2021年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王縣長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王縣長感謝宮廟、執事人員對媽祖的付出,相信團結就是力量,13間媽祖廟共同力量一定可以保庇我們,平安順遂度過疫情和旱災。


王縣長表示,縣府舉辦活動都與在地經濟結合,行銷當地特產、地標和地物,讓縣府推廣輕旅行,給居民帶來更多經濟,也把地方的好、美一併行銷出去。


福海宮主委林益模說,媽祖今日非常歡喜,所以連續9聖杯,歡迎鄉親來王功參加漁火節和媽祖祈福文化節,感受王功的鄉村風情及獨有熱情。


縣府指出,每年漁火節在舉辦前皆到王功福海宮擲筊祈福,期求活動如期登場,順利舉行,並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今年由福海宮擔任﹁文化節﹂爐主,縣府邀鹿港台灣護聖宮、伸港福安宮、彰化南瑤宮、芬園寶藏寺、員林福寧宮、社頭枋橋頭天門宮、田中乾德宮、北斗奠安宮、埤頭合興宮、二林仁和宮、芳苑普天宮和溪湖福安宮等宮廟在福海宮一起擲筊,場面熱鬧。


縣府表示,王功漁火節聞名全國,每年皆吸引數十萬名遊客參與,舉辦地點的芳苑鄉,自古就是漁業熱絡區域,當地淺海牡蠣養殖﹁珍珠蚵﹂全國有名,由於採特殊平掛式養殖方式,蚵苗隨潮汐適應環境變化,生長速度緩慢,造就如土雞肉般嚼勁扎實特殊口感,白皙飽滿蚵肚形似珍珠,而有﹁珍珠蚵﹂美名,吸引饕客大快朵頤,並結合在地信仰中心王功福海宮、王功漁港、地方漁村文化,不但為地方注入熱鬧氣氛,帶動地方經濟產業發展,也為彰化整體城市增添觀光魅力。

分享

桃園達成慈善基金會愛心不落人後 跨縣送愛到雲林 縣長張麗善表達感佩回贈感謝狀

喊三聲老師遭毒打 補教師失控怒毆十歲童 補習班延遲通報市府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