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日前破獲「假博弈真詐騙」的九人詐騙集團,犯嫌利用美女圖片,開通社交軟體假帳號搭訕被害人,再以高獲利投資方法等消息,誘惑被害人到假網站上匯款投資,目前有六十五人受害,詐騙金額高達二千萬餘元,訊後依法送辦。
副大隊長巫建德指出,在網路上透過通訊軟體認識陌生女子,在聊過天後,隨即邀請被害人加入以博弈綵球為主的投資群組,群組內有「權威老師」提點,並宣稱每場預測都利用「大數據分析」過,跟著資訊下注比賽,便能擁有高投資回報據以吸引被害人投入資金。
他表示,詐騙集團成員一人都擁有三至五組不同的假帳號,投資群組內其他成員,都會紛紛跳出來一搭一唱,證實自己的投資案例有多成功,讓被害人信以為真下注,再指示被害人以儲值超商代碼或ATM轉帳方式匯出款項。
中打第三隊得知情報,即與嘉義市警局第一分局科偵隊、北市警局松山及中山分局、中市警局清水分局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調查,發現該不法集團不斷轉換網址及名稱以躲避查緝,更是利用俊男美女圖,在各類交友平台搭訕被害人,並以投資訊息誘惑被害人上當。
警方專案小組於新北市新莊區破獲詐欺機房,查扣電腦主機及手機等證物,並逮捕汪姓嫌犯為首共九人,集團成員平均年齡約廿五歲,訊後依加重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圖說:警方指出,目前有六十五人受害,詐騙金額高達二千萬餘元。(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假戰地醫生網路情緣 警民合作阻詐成功保住12萬元

警方破獲販毒集團逮二嫌 李振榮強調對毒品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