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國光派出所警員廖國欽、蔡欣宜於9月16日中午12時20分)行巡邏勤務時,接獲玉山銀行行員通報有人疑似遭詐騙,稱一男子欲現金匯款新台幣12萬元予自稱戰地女醫生,擔心男子遭詐,與警方共同協力成功阻詐。
  
警方到場關心年約56歲胡姓男子,起初對警方的勸告不理不睬,也不想和警方對話,兩名員警苦口婆心並耐心等候,胡男終於開口向警方訴說緣由,稱和網路友人聊天一個多月,該女自稱是葉門的戰地醫生,並稱因為葉門沒有金融機構,該女急寄包裹所以要胡男匯款4000美金給她,胡男深信不疑,到玉山銀行領新台幣12萬元欲匯款至不明台灣銀行帳戶予對方。
 
直至警方到場勸說「戰地醫生、戰地軍官…」領包裹,均為詐騙老梗,胡男仍不相信,警方向胡男解釋勸告近20分鐘,還請胡男妹妹電話勸告哥哥勿將辛苦存下的退休金予人詐騙,男子始相信自己恐遇到詐騙集團,在警方陪同下將現金存入銀行,保住退休老本,不致讓辛苦存的積蓄化為烏有。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呼籲,民眾如接獲疑似詐騙電話一定要謹記「一聽、二掛、三求證」步驟,若遇到疑似詐騙情形,應即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尋求協助避免陷入詐騙陷阱,多一分警覺,少一分損失。

分享

TRML臺灣高中數學競賽 明道中學連五年奪金

警破獲假博弈真詐騙集團 查出誆騙金額二千餘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