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鹿港東區扶輪社捐贈55台輪椅、100支四腳拐、100個助行器和20張便盆椅等身障輔具,供彰化縣經濟弱勢鄉親借用,縣長王惠美回贈感謝狀。



捐贈儀式今(24)日在議會新會館舉辦,由社長陳進洲代表捐給王縣長,除總價超過80萬元的輔具外,並辦理6場培訓課程,將透過輔具資源中心媒合,讓有需要的身障朋友租借,減輕民眾購買輔具經濟負擔。






王縣長感謝鹿港東區扶輪社對教育、弱勢關懷不餘遺力,嘉惠千名學子,另在108年捐贈一台反毒專車,疫情期間捐面罩和防護衣。


王縣長說,彰化縣身障人數約7萬,扶輪社發揮大愛精神,幫身障朋友減輕負擔。 



社長陳進洲感謝縣府和輔具資源中心協助,捐贈計畫才能順利推動,這次申請3萬1千元美金(約80多萬台幣),全數捐給輔具資源中心,除輔具外,也辦理人員培訓,提升銀髮族居家環境,預防跌倒,降低傷害。


扶輪台灣總會D3462地區總監謝漢金表示,鹿港東區扶輪社通過全球獎助金專案計畫申請,是一項大型社會服務,他說,扶輪社宗旨是將愛心捐贈出去,雖然東西不是最好,但都是最有愛心的東西,送手杖讓您站起來,送輪椅,讓您行動自如,這是扶輪人社會服務,社會需要在那,扶輪服務就在那,這是扶輪精神。

分享

男子與家人口角釀自殺 太平警方緊急協尋挽生命

清水警方護童行動獲得熱烈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