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東勢林區管理處為推廣生物多樣性、棲地保育等理念,於24日在該處辦理「生物多樣性棲地保育工作坊」,包括「台灣渡冬短耳鴞的生態」、「高美與大肚溪口野生動物保護區的過去與未來」2的主題,共計57位臺中區域的社區、民眾、臺中市政府、該處同仁、志工及台灣野鳥協會等NGO團體報名參加。

 

工作坊首先由臺中市動物保育學會研究組長林文隆博士分享研究資訊稀少-渡冬候鳥「短耳鴞」的習性與生態,牠們棲息在平原、農耕地、海口和機場,甚至出現在都會的重劃區,而短耳鴞以捕捉鼠類為食,推動其棲地友善環境農耕有助於棲地品質改善。

 

「高美與大肚溪口野生動物保護區的過去與未來」講題由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林惠真教授帶大家回顧過去近20多年來,在高美、大肚溪口兩個保護區的調查資料,從中發掘出幾個未來銜接綠網計畫時,可以發展的方向。

 

東勢處指出,近年推動國土生態綠網計畫,透過辦理環頸雉等關注野生動物棲地的友善環境農耕推動工作,以提升棲地環境品質,辦理生態方式造林、保安林地景經營管理規劃。

 

並結合在地社區參與保安林之巡護與環境教育等工作,並召開綠網平臺逐步串聯起在地NGO、學術單位、臺中市政府等相關機關,透由滾動式討論、溝通與協調整合各方資源,共同推動大肚山台地、海岸地區等臺中綠網關注區域之綠網營造工作。

 

藉由本次工作坊交流、互動讓參與的在地夥伴更認識生物多樣性、生態綠網等概念,期待大家成為綠網推動的一份子,逐步編織在地「人網」。

分享

潭子區潭興路一段湳底巷2-27號旁道路邊坡崩塌 立委楊瓊瓔、議員賴朝國爭取1260萬元經費邊坡復建

全國技能競賽下週登場 中彰投分署65位選手誓師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