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大甲區廿五日驚傳酒友命案,領有身障手冊的邱姓男子陳屍在三合院民宅前,因現場無打鬥痕跡,原本警方排除他殺,然該案卻峰迴路轉,屋主李姓男子身上採集死者血跡,且供詞重重疑竇涉嫌重大,承辦檢察官向法官聲押李嫌獲准。
大甲分局副分局長蔡翊民廿七日指出,本月廿五日上午九時廿分許獲報,指中山路一段發現一具屍體躺於該處地上,警方到場後查證死者係失蹤人口的邱姓男子(六十歲);另發現陳屍處前,李姓屋主在內(六十六歲)且聲稱與死者為友人,但拒絕配合調查。
死者姐姐向警方供稱,李男常與弟弟相約至案發地飲酒,且於七月中旬離家後便不知去向;警方認為案情不單純,報請臺中地檢署相驗,發現死者背部疑有多處細微傷口,研判疑為他殺案件,旋由檢察官指揮偵辦。
檢警在現場勘察採證,發現屋內多處有死者血跡反應,另李男身上穿著衣服、褲子及手指、腳指等處所,皆採集到血跡反應均且與死者相同,另屋內查扣剪刀及烤肉用竹籤上面也有血跡反應。
檢警研判,邱男陳屍地非第一現場,被發現時已死亡多日,屍水都已流出,由於李男住處平常異味就很重,附近住戶也沒察覺,更不覺有任何蹊蹺。
李嫌於警方詢問時矢口否認涉案並避重就輕,訊後依殺人罪嫌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訊後認為李姓男子涉嫌重大並向法官聲押獲准,至於正確死因仍待解剖後予以釐清。
    圖說:邱姓男子陳屍在李姓屋主的三合院前。(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大安風箏衝浪、海線潮旅行 10月1日開放報名

彰化縣府新闢經1號國道的「彰化到二林」客運班車,27日首航,28日通車營運。(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