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基督教醫院今天(24日)捐贈該院成功研發的新生兒防護面罩1000個給嘉義市,由市長黃敏惠代表接受,齊心協力營造「保護新生兒、阻隔飛沫傳染」安全環境。
 
「疼惜咱ㄟ紅嬰仔」捐贈記者會活動,今天在樂齡健康訓練場舉行,由嘉基院長姚維仁率領所屬團隊,到場響應市府辦理的「疼惜咱ㄟ紅嬰仔、送防護面罩當見面禮」活動,場面溫馨熱絡。
 
市長黃敏惠表示,面對疫情,幼嬰仔戴不了口罩,成了不少新手父母最頭痛的問題,嘉基醫師看到了,並積極解決問題,首創新生兒防護面罩領先全國,捐贈1000個給市府,感謝姚院長卓越領導及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周信旭團隊研發。
 
如此超卡哇伊的面罩,代表著對孩子照顧的貼心與用心,從今年2月8日推出後廣受新生兒父母和台北醫師歡迎和詢問,嘉義市的心肝寶貝戴上它進出醫院打預防針,就能多一層保護。
 
黃市長說,面罩使用無毒材質,可調整、具彈性,除具保護功能,也讓家長及醫師方便、安心使用,她代表嘉義市新生兒父母,感謝姚院長及團隊以實際行動提供面罩,是市府團隊的優質夥伴。
 
「我們會有困難,但是有能力去克服困難。」姚院長表示,在困難中我們看到了需求,也看到了機會,這就是創新的來源,周信旭主任覺得小孩子是國家未來主人翁,要盡力去保護他們,所以才有新生兒防護面罩的發想。
 
姚院長說,一開始用3D列印及手工製造,但產量有限,因3D列印製作時間較長,每天產量有限導致供不應求,就請廠商開模、製作量產,以照顧更多人。
 
創新育成中心主任也是小兒科主任周信旭指出,感謝嘉基院方力挺創新,並鼓勵「只要你有任何想法,不用計較背後成本,就放手去做」的理念,在姚院長支持下,智慧醫療成果除幫助市民,更將為台灣醫療做出更多貢獻。
 
捐贈儀式後,黃市長陪同姚院長及嘉基團隊在樂齡健康訓練場,參觀全台首座詩經園圃采菲場、馬術休閒運動及魚菜共生區等場地。
 
衛生局表示,新生兒父母任何一方設籍嘉義市者,已委託本市接生醫療院所免費贈與,在外縣市出生的寶貝,歡迎家長在上班時間與衛生局醫政科聯繫,電話05-2338042洽林小姐或黃小姐。
 

分享

324世界結核病日〜嘉義縣舉辦防治宣導活動 縣長翁章梁等人呼籲民眾定期檢查胸部X光 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水情嚴峻,水公司11區管理處宣布四月六日起北彰實施分區供水。(照片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