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總統教育奬以不畏困境、以順處逆的學習精神為選拔標準,2021年全國共推薦408人,最後共計56名學生獲得殊榮,台中市今年有6名學生榮獲總統教育獎,獲獎人數全國之冠。市長盧秀燕28日頒獎表揚,她表示,獲獎學生沒有因為身體或環境因素放棄,而是勇敢克服各種限制,正向看待人生,是人生導師的典範,令人敬佩。

 

教育局28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2021總統教育獎表揚活動,由市長盧秀燕頒獎給台中獲獎的石岡區石岡國小黎哲銓、東區台中國小王棱卉、西屯區漢口國中施言道、沙鹿區公明國中林詩閔、啟明學校陳靜儀、修平科技大學林亞璇等6位學生,盧秀燕並溫柔與學生們擁抱、握手,給予鼓勵和支持。

 

市長盧秀燕表示,6位獲獎學生因為身體或環境因素,生活比很多人都困難,不過他們從沒有放棄,抱持正向、樂觀態度,勇敢克服各種挑戰,是大家的人生典範,例如這次獲獎的林亞璇同學雖然身體不方便,卻沒有喪志,甚至成為國手代表國家參加帕運,令人敬佩。

 

此外,今天是教師節,她感謝老師們不放棄這些學生,有了老師的辛勤教育,讓這些孩子的努力能發光發熱、被全台看見。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這次總統教育獎獲獎者都是逆境中力爭上游的生命鬥士,分別在德行、體育等領域展現生命的潛能,克服環境的障礙、身體侷限,勇敢奮鬥發揮生命韌性與才能,追逐人生的目標,是學子最佳的學習典範。

 

楊振昇說,他們力爭上游,發揮人性光明面,散發滿滿的正向能量,並能推己及人,發揮自身的影響力,深深感動周遭的人,是生命的小巨人。

 

代表獲獎學生致詞的啟明學校陳靜儀表示,在高二時因腦瘤導致失明,一度迷失自我,但在家人的愛及老師的鼓勵下,參加田徑找到人生價值,並在2020年參加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榮獲女子鉛球項目4面金牌。

 

陳靜儀感謝盧市長營造良好教育環境,也謝謝家人、師長一路上的支持,幫助她從黑暗中走出來,讓她知道她不是特殊的,而是特別的,只有打破框架,才會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分享

9月28日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

縣府28日表揚優良教師 72位教師代表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