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撥配台中十一點六萬劑莫德納疫苗,台中市政府自二十九日起至十月五日,除周末之外,一連五天開設四十五處「快打站2.0」及梨山衛生所,以「分里、分時段」方式,為七月十六日前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滿十周以上的六十八歲以上長者及五十八歲以上原住民,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市長盧秀燕表示,長輩們施打意願非常踴躍,恭喜注射完兩劑完整疫苗,讓防護力有所提升。
   
市長盧秀燕關心長輩施打狀況,並逐一了解接種流程,包括入口處、量體溫、填寫資料區、報到及掛號區、注射留觀區等,她提到,慈濟清水靜思堂交通便利,一樓疫苗接種區面積將近三百六十四坪,還有多名慈濟志工協助服務,整體動線流暢,讓民眾安心接種疫苗。

盧秀燕也感謝各單位協力在快打站為長輩服務,她指出,包括民政局、衛生局、都發局、在地里長及民間許多單位全力投入,即是為了提供安全舒適的環境讓長者安心接種,這次清水區的快打站開設在慈濟靜思堂,感謝上人提供設有冷氣的場地,並邀集許多志工一起協助快打站作業,也感謝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調度醫師、護士為長輩進行注射。
   
盧秀燕表示,莫德納第二劑開打,民眾都非常開心,然而注射完之後也不可掉以輕心,要注意「三個小心」,第一,打完後幾天要留意有沒有不舒服,若不舒服就要就醫;第二,隨時戴口罩;第三,隨時勤洗手,提醒民眾施打完之後不要鬆懈,持續做好防疫。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慈濟基金會持續支援台中市「快打站2.0」開設,此次提供清水、南屯、大里、西區、沙鹿、潭子及大甲等7處大型集會所,全力協助市府疫苗接種服務,與市府團隊用心關懷與熱情接待民眾,讓施打疫苗長者及家屬感到親切與安心。
   
吳世瑋提醒,二十九日、三十日、十月一、四、五日五天,市府開設四十五處「快打站2.0」及梨山衛生所,請長者依「分里、分時段」原則分流接種,並攜帶通知書、健保卡、身分證、事先填妥的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隨通知書發放)及接種紀錄卡(黃卡),依通知書標示的時間、地點前往快打站施打。

而戶籍不在台中、但居住在台中的六十八歲以上民眾及五十八歲以上原住民,以及第一到第三類符合間隔且尚未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也可以透過預約方式,於十月四日及五日到台中市十家醫院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

分享

梧棲中正國小信義樓重建、幼兒園新建 市長盧秀燕:提供更好教學環境

第四屆臺中市低碳永續城市傑出貢獻獎 明道中學唯一獲獎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