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擴大關注性別平等、兒童及身障者權益,「2021年台中市性別平等線上國際論壇-讓3C成為城市的主題」29日登場,考量防疫今年論壇採線上舉行,同步在「社會有愛 溫暖臺中」臉書線上直播,超過200人同時在線關心性別平等發展趨勢。市府副秘書長賴淑惠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分享市府透過活動及建設,營造更平等的性別友善環境,逐步達到實質性別平等。

副秘書長賴淑惠表示,盧市長身為六都唯一女性首長,特別關注性別議題,從「小處著眼,大處著手」,大力推動性別友善環境,小至公園廁所環境對女性是否友善平等,可以滿足市民需求;大至市政、社會議題是否提供不同性別朋友都有平等參與的機會,讓台中在性別議題獲得長足進步。

賴淑惠提到,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市府仍讓性別平等議題透過線上論壇持續交流不輟,更加入兒童及青少年、身心障礙者兩大人權公約交叉討論,在關注女性、性別之外,也能關注孩童及身心障礙者面臨的問題,營造更平等的對待環境。

社會局長彭懷真說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性別平等國際論壇首度改採線上進行,突破時間及空間的限制,民眾若無法及時參與,仍可透過臉書收看,跟著國際腳步瞭解性平新知,在地落實性別平等。

彭懷真表示,這項一年一度的性平盛事,同時邀請社會局長彭懷真、嘉義市政府社會處長林家緯、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黃鈴翔、城市與地方政府聯合會(UCLG)財務長暨菲律賓Iriga市長Madelaine Y. Alfelor-Gazman及2019歐巴馬基金會亞太青年領袖Vivian Lim參與線上論壇,跨域討論三大人權公約與性別平等議題,活動迄今超過1萬人觸及,逾200人同時在線關心性別平等發展趨勢。

社會局指出,此次線上論壇包含城市座談會及國際女力短講,其中「城市座談會」採雙城論壇形式,聚焦CEDAW(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RC(兒童權利公約)與CRPD(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三大人權公約,分享台中市女兒館、台中市復康巴士、兩市兒少代表機制與運作、嘉義市「友善在嘉,愛我+1」等在地方案,有助於未來在性別平等、兒童及身障等領域連結並落實3C理念。

「國際女力短講」則暢談女性首長如何落實永續發展目標,並在地方政府決策中加入更多女性角色;此外,活動也邀請青年領袖分享如何將性別平等概念融入社區工作,發揮社群影響力。

分享

強化鄰近道路防災知能 中市府攜中華電信辦安全實地觀摩

提高安全和舒適性 大肚瑞井登山步道完工